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推七折房贷利率 实为信托贴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29 08:29

[摘要] “现在您购房的话,还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七折优惠,再晚一点活动就要结束了。”8月27日,位于北京东南六环的珠江·四季悦城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现在您购房的话,还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七折优惠,再晚一点活动就要结束了。”8月27日,位于北京东南六环的珠江·四季悦城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银行依然没有放松限贷,但目前有开发商给购房者补贴贷款利率来促销。珠江·四季悦城就是这种项目。购房者用部分首付款购买珠江旗下的基建信托,开发商将信托返给购房者补贴月供,返还后的贷款利息等同于银行同期房贷基准利率的七折。

“这个项目也是整个集团的标杆项目,所以很多创新的营销策略都是以这个项目为试点。”珠江地产相关人士27日对记者表示,从之前推出的“”到现在的“七折利率优惠”,都是希望吸引更多的购房者,结合公司自身平台所拥有的金融产品实现内部资金运作的平衡和分配。

开发商用信托贴息

从“”、“险”到“七折优惠”,珠江·四季悦城项目一直都设法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反映的其实是项目去化过慢的现状。

据了解,珠江·四季悦城目前在售房源以65平米、90平方米为主力户型,米,属于得两层的50年产权型房屋。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售均价在26000元/平方米左右,非毛坯交房。

记者通过查询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了解到,珠江·四季悦城项目分别于2013年10月、12月获得预售许可,批准销售的房屋套数总计为3643套,但目前实现签约的套数为1181套,成交均价约在2万元/平方米。

这样的签约情况实在算不上乐观。在开盘销售已达10个月的时间内,项目去化仅完成了三成。

也许是受制于项目去化过慢的压力,四季悦城项目进入今年以来,各种优惠措施频出,优惠方式也赚足了眼球。

此前,记者走访时就了解到,该项目推出了“”的活动,如果购房者资金暂时无法一次性缴纳首付款,可以通过签订合同并缴纳30万元的保证金后,获得某电商为购房者垫付的剩余首付款项,但垫付的这部分款项,需要在购房后的5个月内还清。

“”的风头还未过去,该项目又推出了“险”来打消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随后再次推出“七折利率”。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次的“七折利率购房”具体操作模式是:四季悦城与购房者签订协议,约定将购房者作为受益人,将首付款中的部分资金作为信托认购额,以购房客户10年贷款期限为周期,购买珠江旗下的基建信托。在期限内,开发商将信托每月返还给购房者,作为月供利息补贴,返还后的贷款利息等同于银行同期房贷利率的七折。

“其实这也是对客户的一种反哺,首先银行是不可能改变利率标准的,”该人士坦言,此举也是希望吸引客户,“从近几次创新的营销策略来看,市场反应还是挺好的。”

“此类营销模式,对于意向购房者有一定的刺激意义。因为将此类首付款部分‘挪’出来,进而转向理财,对于购房者来说,愿意从过去持币观望的做法转变为积极入市,因为能够实现购房和理财两不误的效果。”业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延伸阅读:

六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九折利率再现

首套房折扣利率再现 未来房贷利率有望放松

传沪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8折 真相:利率上浮10%

个人购房贷款同增18.4% 北上广深房贷利率优惠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