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八大典型城市购房者心态迥异:预期压倒坚挺预期

房天下   2014-09-11 14:56

[摘要] 房天下开展了《金九银十楼市置业心态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杭州、无锡、长沙共八个典型城市进行调查,共有8018网友参与此次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认为金九银十楼市将维持现状,二线城市置业普遍偏向大户型,“金九银十”预期压倒坚挺预期。

编者按:按照以往的惯例,开发商多会选择把项目在九、十月份推出,因为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再加上节假日的推动,于是会形成一个传统的销售旺季,是谓“金九银十”。

有人说,楼市仍然低迷,观望还会继续;有人说,楼市底部将至,第四次购房机会已经来临。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购房者的心目中,每个人对“金九银十”的期待都不一样。

为深入了解当前购房者的需求以及对后市的看法,房天下开展了《金九银十楼市置业心态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杭州、无锡、长沙共八个典型城市进行调查,共有8018网友参与此次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认为金九银十楼市将维持现状,二线城市置业普遍偏向大户型,“金九银十”预期压倒坚挺预期。

调查前置说明:多数城市受调者中刚需与改善占比为2:1到3:1

在调查角色的自填选项中,上海受调者刚需及改善型比例几乎接近1:1,北京、深圳、武汉、无锡、长沙的刚需和改善型受调者比例基本维持在:2:1到3:1的范围内。置业人群占比的为上海,占比为46.56%;其他城市北京、深圳、武汉、长沙、无锡的置业人群均超6成以上,其中武汉置业人群占比,为72.7%。

来源:上海房天下

二线城市置业普遍偏向大户型

在意向购房面积的选项中,一线城市的购房者的多选择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其中北京占比58.41%,其次为上海43.75%。而二线城市的购房者的选择则显得“大方”很多,多数购房者选择90——140平米的大户型,其中,长沙与无锡占比超6成,分别为66.36%、 65%;武汉与西安占比超五成,分别为57.46%、54.15%。

在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中,只有上海突破一成,13.00%;其余城市均为1成以下。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地价远远高于二线房价,因为购房预算、主流户型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的购房面积远不如二三线城市“阔绰”。

来源:上海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