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房企品牌价值报告 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破300亿

房天下   2014-09-19 11:16

[摘要]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深度调整期,品牌已经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3家全国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继续行业品牌发展,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深度调整期,品牌已经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继续行业品牌发展,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

市场竞争压力凸显 品牌成房企“超车”弯道

在楼市整体趋势不甚乐观的背景下,企业对于品牌的投入却并未消减,并通过积极的价格策略,实现业绩提升和市场份额的集中。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品牌价值的提振加速了市场的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表现在销售溢价方面,中海、万科、保利等十家品牌企业2013年在以上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21.35%,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分别为28.78%、21.51%和9.12%。报告分析认为,品牌企业回归或深耕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品牌地位受到充分认可,获得更为突出的销售溢价表现;而三线城市受市场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溢价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企业间的竞争格局并未被完全打破,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行业品牌发展。

2014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中指院房企品牌价值报告 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破300亿

长期经营的企业品牌,终赢得客户的忠诚。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中,“品牌三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品牌企业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均值分别为42.03%、65.84%和49.25%,持续的品牌建设获得“品牌三度”的稳步提升。

报告认为,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步入新一轮的加速期,未来企业将面临更趋公平与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环境。但是在市场深度调整的当下,充分调动品牌价值的竞争,有利于企业在加速分化的行业格局中实现弯道超车。

恒大绿城绿地龙湖位列品牌价值10前列

中指院房企品牌价值报告 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破300亿

随报告同期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排行榜显示,恒大、绿城、绿地、龙湖分别位于各自榜单的前列,各公司的品牌价值情况相交去年变动明细。

其中,恒大以235.4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榜首,绿城、龙湖以198.83亿元、111.29亿元分列二、三位。与2013年相比,恒大地产品牌价值增长41.38亿,绿城地产增长8.7亿,此前位于榜单第四位的龙湖地产品牌价值增长21.25亿,成功抢入前三甲。

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

中指院房企品牌价值报告 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破300亿

报告分析,品牌10的企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并优化核心资源配置,实现了规模与品牌价值的协同增长,其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475.77亿元,平均进入39.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为113.06亿元,同比增长22.96%。

而在“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国有)”榜单中,绿地、首开、中信以微弱领衔。与2013年相比,中信地产以不到2亿元的,领先远洋入围前三甲。报告显示,国有品牌企业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到401.97亿元,平均进入23.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达92.44亿元,同比增长13.44%。

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国有)

中指院房企品牌价值报告 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破300亿

“2014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2014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新锐品牌价值10”、“2014中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10”等也一同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