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景气指数回升 深圳10月经济景气指数微笑上扬

深圳新闻网   2014-11-10 07:53

[摘要] 昨日,“复旦大学中国金融家俱乐部秋季论坛暨第十五期复旦-ZEW经济景气指数发布会”在前海管理局举行,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FDFRC)发布5期CEP的调查结果。指数显示,中国经济的景气指数由-7.1回调至7.9。其中,深圳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5.79。

昨日,“复旦大学中国金融家俱乐部秋季论坛暨第十五期复旦-ZEW经济景气指数发布会”在前海管理局举行,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FDFRC)发布5期CEP的调查结果。指数显示,中国经济的景气指数由-7.1回调至7.9。其中,深圳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5.79。

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涨

10月数据显示,2014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7.37,与9月的调查数据相比上升了0.02%。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预期为1.78%,未来一年的通胀率预期为2.04%。与9月相比,通胀预期分别出现0.36%和0.39%的下降。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主任孙立坚指出,“受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影响,全球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明显的下行压力。”

本期发布的商业银行景气指数为40.6,比9月指数上升约14个点;银行指数为50,下降15个点左右;保险业指数为56.3,上升约1个点。孙立坚认为,“与近期政府扶持政策相关的银行、保险、建筑和能源等产业明显呈现景气复苏的迹象,而银行的景气预期可能受到沪港通延期开启的负面影响出现下行。”

房价景气指数回升

与9月调查相比,只有香港地区的经济景气指数有明显下降。上海经济景气指数为28.95,上升近5个点;北京经济景气指数为11.11,基本不变;香港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33.33;广州和深圳经济景气指数分别上升至11.11和15.79。从房价景气指数来看,代表性城市的房价景气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回升。

“政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新政策以及放松商品房限购限贷的力度,引发对除香港之外的各样本城市的经济景气指数和房价预期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孙立坚教授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