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5上市房企前十月营收破万亿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13 10:06

[摘要]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共有3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绿城、融创等品牌房企。前10月,35家房企累计销售业绩达到了12731.8亿元,比2013年同期的11588亿元上涨了1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共有3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绿城、融创等品牌房企。前10月,35家房企累计销售业绩达到了12731.8亿元,比2013年同期的11588亿元上涨了10%。

伴随着房企业绩的转好,土地市场的升温也十分明显,“随着商品房成交回暖,大城市逐渐复苏,有些企业已开始增大拿地量,抄底购地。”某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北上广深四地成交的185宗住宅土地平均楼面价高达11190元每平方米,比2013年同期的7571元每平方米上涨高达47.8%。

“银十”超“金九”

在“9·30”新政的影响下,十月份楼市成交的温度也明显高于九月。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35家上市企业,“银十”明显比“金九”表现更好。这35家房企10月单月销售业绩合计1747亿元,环比涨幅达到了14.7%,35家企业中有26家企业环比上涨。

“从发布销售业绩的企业看,大部分企业在‘9·30’政策后,销售都明显好转,其中万科等企业表现优于市场。但部分企业也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

从整体市场看,今年10月份,40个重点城市全月销售面积超过23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其中,涨幅的是一、二线城市。显然,持续松绑的调控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带来了购房人群释放,更影响了市场预期。

张大伟表示,由于网签数据滞后,实际市场的表现远远超过数据体现出来的上涨。“北京等城市市场环比9月上涨均超过3成。部分之前观望的购房者出现明显的扎堆入市。”

土地市场升温

“年内的销售目标完成压力不大,目前已经完成了近八成,而年底也将是我们冲量的重要阶段。”北京一家房企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由于政策利好因素,近期市场成交比较活跃,不过10月以来的成交量还不足以支持开发商一年的销售额。”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不很理想,部分开发商年中的时候调整过年初的业绩指标,所以整体看来开发商的业绩完成率会比较高。

伴随着市场成交的回暖,房企拿地的脚步也在加快。某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10大房企新增土地储备面积36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275.8%,其中,万达大举拿地190万平方米,绿地拿地121万平方米。

“随着商品房成交回暖,大城市逐渐复苏,有些企业已开始增大拿地量,抄底购地。”亢亚娟说。

张大伟同样表示,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一线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这种情况下,房企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部分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抄底。部分热点地块的竞争将比3季度有所增加。

市场的温度已经显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创历史记录,高达2755亿元,今年全年住宅类土地成交额有望突破3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