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市议价空间缩小 仍将以刚需和首改为主

新快报  2014-11-14 10:18

[摘要] 相关数据显示,10月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666套,较9月下降了14%左右,不过仍好于上半年2100套左右的月均成交量;房价方面,10月佛山合富标准指数为90.6点,环比9月份微涨0.2%,同比略跌0.3%,较基期2008年1月上涨48%,总体保持平稳。

相关数据显示,10月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666套,较9月下降了14%左右,不过仍好于上半年2100套左右的月均成交量;房价方面,10月佛山合富标准指数为90.6点,环比9月份微涨0.2%,同比略跌0.3%,较基期2008年1月上涨48%,总体保持平稳。

人气明显增加

走访各房产中介后,记者获悉,10月份,在佛山“解限”政策“9·30房贷新政”的双重利好下,佛山二手楼市的人气明显增加,看楼量环比增加了两到三成。成交量虽然较需求集中释放冲高的8月、9月有所回落,但仍远远好于上半年。

据数据显示,10月份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666套,成交达34.5万㎡,较峰的9月份均下降了14%左右;不过,仍高于上半年2100套左右的月均成交量。总体而言,10月份佛山二手楼市运行良好,需求较活跃,人气上升。

改善型买家活跃

据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10月份佛山二手楼市仍然以迫切性首置刚需持续释放为主,置业者的占比高达75%。据调查显示,入市的首置买家多为看楼超过三个月的刚需旧客,且对价格较为敏感。

改善换房需求以及客的活跃度有所提升,据某大型中介数据显示,10月份佛山改善换房需求的占比为16.7%,较上半年的约10%有所增加;客的占比为7.6%,而上半年客几乎绝迹。

此外,近期传闻将出台二手交易税费“五变二”政策(物业免征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的年限由5年缩减至2年),部分想入手次新房的买家对税费政策有所期待,入市步伐有所延缓。调查显示,期待税费政策的买家多为有中改善需求。

总体而言,“解限”以及房贷政策双重利好,加上年底的季节性因素,以及部分消费者从一手楼市回流,二手楼市人气回升,总体运行良好。

仍将以刚需和首改为主

10月禅桂以及黄岐-盐步等佛山各板块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变化不大。10月份虽然有政策的利好出台,但新盘的出货压力较大,新盘的价格总体较平稳。受此影响,大部分业主的心态也较理性,反价现象不多,但议价空间有所缩小,二手房价总体保持平稳。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解限”及“9·30房贷新政”对市场产生了较积极的影响:市场信心提振,过往沉闷胶着的僵局打破;积压的首置刚需集中释放,换房需求活跃度提升。

不过,由于新货的库存及未来新增均较充裕,加上二手交易税费高昂等因素,预计年底交投大幅放量的可能性不高;但仍远远好于2014年上半年,总体或会以刚需首置以及首改需求的正常释放为主,价格大致走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