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显露探底企稳迹象 :本轮调整延续至明年

中国新闻网   2014-11-23 14: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全部停涨。不过,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止跌回暖迹象。预测,此轮楼市调整至少还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未来各地楼市走势还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或将在明年率先企稳反弹,但涨幅有限。

据悉,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全部停涨。不过,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止跌回暖迹象。预测,此轮楼市调整至少还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未来各地楼市走势还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或将在明年率先企稳反弹,但涨幅有限。

70城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今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向下调整的格局逐步得到确立。继9月份之后,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价格再度全面停涨。除郑州的房价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外,其余69大中城市的楼市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此外,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

“今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之前的预期。”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年初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5月份出现以东部城市为主的多数城市房价下行,再到6-8月份从块状分布已经弥漫到了全面下调,直到9-10月份市场全面进入同比下调阶段。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整理数据显示,10月份70大城市房价数据继续全面下调,70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环比下调0.83%。跌幅相比前3个月有所收窄,同比在上月出现全面下调后,跌幅继续加深,跌幅达到了2.62%。

二手房价格同比跌幅也达到了2.52%,仅合肥、厦门、郑州三个城市依然同比上涨,其他67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平均同比跌幅高达2.62% ,67个城市同比下调,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以来的历史纪录。

一线楼市出现回暖迹象

尽管楼市的“寒冬”已经到来,但由于10月份出现多重救市政策,房价跌幅逐渐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相比于新建住宅价格的全面下跌,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给市场带来了一股暖意。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均与上月持平。

“这证明了之前因为跌幅速度快,一线城市因为多项救市政策的出现,使得目前止跌了。”张大伟表示,实际上10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环比9月份签约上涨都超过80%,在“9·30”房贷新政刺激后,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幅回暖,二手房价格已经明显出现企稳迹象。

此外,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数据也出现回暖迹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包括万科、保利、绿城、恒大、融创等在内的3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销售业绩,“银十”的表现明显比“金九”更好。这35家上市房企的10月份销售业绩为1747亿,比9月份上涨了14.7%。

本轮调整将延续至明年

“未来两个月跌幅有望继续收窄,但房价整体回暖起码要到明年一季度。”在张大伟看来,房地产市场以本轮深度调整基本宣告10年的结束,虽然城镇化的推动力巨大,未来楼市还会有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但引发本轮市场深度调整的三个因素仍很难改变:首先,去年的爆发式的价格上涨透支需求购买力;

其次,叠加多年来的部分城市的过度房地产;第三,持续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突然开始节制释放量,主推经济转型。这些因素将影响近年楼市,在整体告别短缺后,楼市已经进入白银时代,本轮市场的调整周期将起码延续到明年年初。

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也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狂野的时代,进入了比较平稳的白银时代。房地产市场出现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阶段性的饱和已经全面出现,年内楼市难以回升,分化还在继续。

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未来走向,张大伟认为,预计地方政府还会在税费政策等方面松绑,楼市第三轮救市还将继续推出。从整体效果看,这一政策将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止跌已经明确,但反弹的幅度实际结果依然要看后续信贷释放情况,如果再出现1-2次定向或者全面降准,楼市将会很快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