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90后毕业生普遍薪资4000元 自己买房不现实

深圳新闻网  2015-01-14 08:13

[摘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社会蓝皮书:2015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根据该蓝皮书调查显示,超五成90后毕业生更希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不愿买房。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社会蓝皮书:2015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根据该蓝皮书调查显示,超五成90后毕业生更希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不愿买房。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刚进入社会参加工作的深圳90后毕业生而言,面对高房价,不是“不愿买房”而是“买不起房”。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深圳工作的90后毕业生如果不靠家里支持,收入基本不能支付房价,深圳90后毕业生或将成为“不买房一代”。

“买房子首先就要支付得起首付,深圳一套小两居室动辄一两百万,首付三成也需要四五十万。刚毕业怎么可能存得了那么多钱,就算靠家里支付了首付,月供还需要每月好几千。”90后小曹是湖北人,2012年深圳大学毕业后便留在深圳工作了两年,这两年内她一直租房居住,从未考虑过买房。小曹向记者表示,她每月工资5000元,除去每月房租和零用很难存下钱,“就算买房付了首付,每个月还要还房贷,还房贷比租房还要贵。”

根据美联物业数据统计,2014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965元,较2013年上涨9.15%。而二手住宅的价格也整体呈缓步上涨态势,保持在每平方米2.2万元以上,并于10月突破每平方米2.5万元,全年涨幅与2013年基本持平。在深圳大学任教的林老师向记者表示,深圳90后大学毕业生毕业一年内的普遍月薪在4000元左右,“以深圳的平均房价来计算,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想要凭借自己的经济能力在短期之内买房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在一些欧美国家的发达城市,年轻人基本上是租房住,买房都是在有了一定经济基础之后才考虑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