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成购房者考虑一季度出手 龙华新区受追捧

——2015年一季度深圳购房者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5-02-02 16:34

[摘要] 和学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一样,购房者们同样对深圳楼市充满迷茫,诸多外部因素影响着深圳楼市的走势。作为国内的一线城市,深圳拥有庞大的刚需群体,这无疑是深圳楼市有力的精神支柱。

2015新年伊始,去年年底深圳楼市的翘尾和总理李克强的“楼市刚需长期论”无一不刺激深圳购房者的神经。2015,深圳的楼市究竟何去何从,购房者对2015年深圳的楼市抱有怎样的态度,深圳房天下近日就此展开调查。

和学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一样,购房者们同样对深圳楼市充满迷茫,诸多外部因素影响着深圳楼市的走势。作为国内的一线城市,深圳拥有庞大的刚需群体,这无疑是深圳楼市有力的精神支。但同时,外部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也在考验着深圳购房者的信心。购房者们的踟蹰在统计数据上一览无遗:在面对“未来一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的问题上,网友们的看法近乎“地”达成了平局,看涨、看跌、看政策三种观点几乎平分秋色。

楼市走势

同样的,在“是否会在2015年一季度买房”的问题上,也有近一半的人持观望态度,只有四成的购房者会在合适时考虑出手。

买房与否

深圳作为中国的移民城市,刚需人群毫无疑问是购房者中的一个群体,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5%以上的购房者属于这个群体,而改善型购房者紧随其后,占到24%左右。仅有一成不到的购房者买房用于或其他。

购房者类型

深圳或许是对外来者友好的城市之一,但是深圳作为中国房价前三甲的城市之一,深圳的高房价毋庸置疑也是对闯荡于此的浪子们不友好的。调查显示,仅有5%左右的购房者在采用何种方式购房这个问题上选择了一次性付款,而其中绝大多数也只是改善型和型购房者。大部分的刚需群体在面对深圳的高房价时不得不选择贷款的形式。其中,选择商业贷款的购房者超过总人数的一半,选择组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则分别占有29.47%和15.09%。

买房方式

在购房者置业区域选择方面,龙华新区因其适宜的房价和便利的交通而倍受追捧,近四分之一的购房者倾向于在这个区域买房。传统宝安、龙岗依然坚挺,均得到近两成置业者的青睐。南山区则成为改善型购房者的,受深圳城市建设西倾和前海蛇口划入自贸区等政策的影响,南山俨然已是深圳继罗湖、福田后的第三个CBD,有15%的购房者考虑在这里安家,;而福田也不遑多让,逾一成的购房者愿意在这个区域买房。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则因有待开发、周边设施不够齐全等诸多原因,中意者寥寥。

买房区域

价格、交通、地段仍然是购房者选房时关心的三个因素,均占到了总比例的17%左右,合计一半以上。超过的购房者则更关心小区住宅的舒适程度,以及商业和的配套情况。关心开发商品牌和物业管理的购房者则相对较少,只占到5%不到,这也反映出购房者们在面对良好的交通和实惠的价格时,品牌楼盘对他们并不能形成太大的吸引力。

买房因素

调查显示,高达55%的购房者倾向于购置60-90平米的中小型户型,这个部分的深圳购房者也多为置业者,权衡住房价格和家庭人数之后,这个类型的户型也是该群体的选择之一。90-120平米次之,占到总比例的16.61%,选择60平米以下和120-150平米的购房者则相对较少,仅占总比例的7.42%和5.65%。因改善型购房者在购房者群体占有较大比例的关系,有近15%的购房者准备购置15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

意向面积

 延伸阅读

违约风险与已付房款额度有关 佳兆业购房者应这样做

郎咸平:产能过剩是胡扯 购房

调查:近四成深圳购房者认为未来半年适合购房

房企转型求生房价反弹 刚需购房需尽快

给购房者的买房忠告:看完这6大问题再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