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现"返乡置业"潮 业内称二三线城市去库存非易事

经济参考报   2015-02-26 14:27

[摘要] 为吸引在外工作的游子春节期间返乡置业,开发商们使出浑身招数。武汉徐东某大型楼盘推出凭机票或火车票、汽车票可抵2万置业基金,而另一楼盘则推出凭外地返汉火车票、机票等票据购房,直接抵房款1万至3万。武汉当地媒体发起举办的“2015返乡置业季”购房团活动中,当天累计到场151组,意向成交69组。

“北上打拼8年,攒的银子只够买个卫生间”“打工期间搬家5次,这次回家一定要定个房子安家。”春节假期,二三线城市楼盘瞄准返乡过年人群的购买,“量身订制”出一系列“返乡置业”优惠。“回家看房买房”正成为在外打拼“候鸟”族春节回家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吸引在外工作的游子春节期间返乡置业开发商们使出浑身招数。武汉徐东某大型楼盘推出凭机票或火车票、汽车票可抵2万置业基金,而另一楼盘则推出凭外地返汉火车票、机票等票据购房,直接抵房款1万至3万。武汉当地媒体发起举办的“2015返乡置业季”购房团活动中,当天累计到场151组,意向成交69组。

大年初三,记者分别来到武汉光谷、白沙洲及徐东等不同区域的多个楼盘,多名置业顾问表示,虽然看房顾客不多,但因为有心动的优惠,成交率比平时高得多。

在恒大某楼盘团购活动现场,在深圳从事IT工作的胡先生说,他已在深圳生活了近10年,都是租房住,一直有回武汉发展的计划。“父母年纪都大了,我来看个房子,准备带妻子和孩子回家乡工作。”这个团里像胡先生一样为回家而买房的还不少。除此之外,还有父母为子女物色房、兄弟姐妹甚至亲戚朋友帮忙挑选房屋的。

为抓住这一短暂的“购房热季”,开发商们纷纷趁热打铁,加速推盘。据统计,今年2月武汉预计有6个纯新盘入市,共有700余套新品房源

相比一线城市动辄每平方米几万元的房价,置业家乡似乎更现实。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年前的2月18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2套,19日和20日虽然均只有1套成交,但到了22日大年初四,就有14套成交。

类似的“购房节”争夺战,在其他二三线城市也表现得明显。据机构统计,中西部地区外出务工人数较多的二三线城市,已成为返乡置业的热门城市。“赚一线的钱,买二三线的房”的楼盘广告宣传语,写满大街小巷。打折、送车位、送车票、抵扣房价等优惠措施成为这些地方开发商主要的营销手段。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越发明显,中小城市楼市销售压力陡增,许多售楼部经常整天没有一个到访客户。因此,不少楼盘都是“全年无休”,是春节期间迎来大量有实力的“潜在购买人群”,房企当然不愿意错过春节返乡买房这波浪潮。

但是,从多个二三线城市2月以来楼市成交情况来看,想借助“返乡置业”拉动已处高位的库存去化并非易事。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形成的观望情绪并未散去,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仍不确定,今年春节假期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难有大改观。

武汉的一项调查显示,返乡置业群体购房目的主要是或,两者对房价的接受能力不同。“党”多倾向于60万元以内的房源;而“党”则对价格无太多要求,这一类人群多青睐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业内人士表示,相比而言,前一类人群数量占比远远大于后者,但前者购买力却少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