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轮摇号竞价引热议 多数市民仍希望零成本摇号

深圳新闻网  2015-03-12 07:42

[摘要] 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在首轮摇号和竞价结束发布后,发布了相关情况公告。公告透露,首期投放的11112个小汽车增量指标,只成功配置出6354个,占比约为57.18%。约有98%的申请集中在个人普通小汽车摇号指标上。

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在首轮摇号和竞价结束发布后,发布了相关情况公告。公告透露,首期投放的11112个小汽车增量指标,只成功配置出6354个,占比约为57.18%。约有98%的申请集中在个人普通小汽车摇号指标上。

记者采访中发现,首轮摇号或竞价中,以摇号方式配置的单位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居然出现了“废标”的情况,而参与竞价的单位更是。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公告透露,首期摇号和竞价中,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共125189个,其中单位有效编码566个,个人有效编码124623个。而此前指标管理机构称,共收到个人申请编码149576个,单位申请编码3316个。据此计算,首期指标申请个人审核通过率达83.32%,而单位仅为16.77%。即超过八成以上有指标需求的单位被拦在了参与摇号和竞价的门外。

单位通过率为什么这么低?指标管理机构透露,首期申请,多数单位经验不足,审核未通过的原因主要有三类:一是组织机构代码信息不通过,包括单位名称或单位地址或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名称或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证件号不相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过期或已注销等情况;二是单位纳税信息不通过,常见原因有国税税号不匹配、纳税期纳税总额不匹配、税务系统显示纳税状态为非正常等情形;三是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审核没有通过,这其中不少企业存在“误填”的问题,例如,某企业营业执照上的名字为“深圳市××公司”,输入时错填为“深圳××公司”,此外,一些企业未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在册或非广东省工商局登记,则在数据库中找不到该企业,也无法通过审核。

相关部门认为,在经过信息复核以及重新申请之后,未来参与摇号和竞价的单位有效编码将明显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