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提前还贷要花多少钱? 5大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大盘点

深圳新闻网   2015-03-26 09:38

[摘要] 据了解,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是在借贷款双方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方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支付一笔违约金。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我们都知道,提前还款要交违约金,对此,很多人表示十分的不解,为什么提前还钱还要多交钱呢?

据了解,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在借贷款双方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方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支付一笔违约金。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违约金的有效期通常不会超过3年(也有的为5年)。有效期过后,违约金的比率会取消、或逐渐减少、或者只有余额的1%。每年只要部分提前还款不超过贷款余额的20%,就不用缴纳违约金。

违约金是借贷双方可以协商的。一般贷款方会提供几种违约金的方案供借款人选择。如果借款人选择有违约金的合同时,贷款方会提供较低的贷款费用,或较低的贷款利率,一般带有违约金的合同的利率要比没有违约金合同的利率低0.25%到1.00%。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各大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规定:

建设银行

不满一年而要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一年到两年的收取2%,两年到三年的收取1%。

农业银行

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以本金×月利率收取,贷款一年后,不会收取违约金

工商银行

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和农业银行一般,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中国银行

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和农业银行一样,不收取违约金。

交通银行

提前还款额有规定,至少为每月还款额的六倍,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据融3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