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火爆房贷收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

深圳新闻网   2015-07-04 09:04

[摘要] 深圳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楼市需要“降温”,加上银行上半年信贷额度用尽等诸多因素影响,深圳银行进一步收紧了房贷业务。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调高至4成,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另外,中行深圳分行也将首套一手楼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

深圳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楼市需要“降温”,加上银行上半年信贷额度用尽等诸多因素影响,深圳银行进一步收紧了房贷业务。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调高至4成,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另外,中行深圳分行也将首套一手楼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

“的调整确有其事,目前分行已经按新政策在执行首套房贷业务。”昨日,记者致电建行深圳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获得肯定答复。记者查询了解到,仅仅在7月1日之前,建行在深圳的首套房贷政策还是首付3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5折。

而根据该行新的房贷政策,首套一手房贷款占比不高于6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5倍。另外,首套二手房贷款占比不高于6成;境外人士在深圳按揭贷款,如无深户或深房保证人担保,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暂不受理个人名下4笔及以上或夫妻名下合计6笔以上(含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暂停受理单笔赎楼贷款业务。

深圳中行相关工作人员昨日也向记者证实,目前该行首套二手楼贷款首付4成,贷款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首套一手楼贷款首付3成,贷款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首付7成,贷款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

6月28日起,由于央行降息,房贷基准利率再次下调了0.25%。然而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深圳房价上涨,成交量大幅增加,不少银行都收紧了优惠,华夏银行、杭州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州银行6家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不再打折。邮储银行执行9.8折优惠。光大银行、东亚银行执行9.7折优惠。不过记者同时发现,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的首付仍执行3成政策,房贷利率上普遍为基准利率的9.5折。

在二套房方面,此前曾试探性将首付比例降至4成的东亚银行也悄然“回撤”,记者查询到其二套房首付又回归至7成。至此,深圳各银行二套房贷首付均为7成。

“深圳楼市今年以来成交火爆,房价上涨较快,在高热的市场环境下,银行收紧房贷业务,有主管部门‘降温’的意图在其中;另一方面看,深圳金融市场活跃,目前各银行上半年信贷额度应该已经用尽,银行业自身也有收紧信贷的经营风险考虑。”有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