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字行领头 深圳5家银行首套房首付升至四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9 17:33

[摘要] 深圳房价大涨引发房贷市场出现新一轮变化,前期房贷折扣目前大多已回归到基准水平,而中行、交行、建行、农行等大型国有银行领头上调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5%至10%。与此同时,中行、建行、农行、交行、邮储已将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且多家银行表示有意跟进调整。

深圳房价大涨引发房贷市场出现新一轮变化,前期房贷折扣目前大多已回归到基准水平,而中行、交行、建行、农行等大型国有银行领头上调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5%至10%。与此同时,中行、建行、农行、交行已将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且多家银行表示有意跟进调整。

深圳房贷调查

深圳房天下记者7月9日致电深圳17家主流银行调查了解到,深圳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房贷利率现在已经进入密集调整期,几乎是一星期调整一次,由于目前银行房贷获利空间变窄,房贷折扣可能消失,业内人士据此分析,今年购房者或许已经错过了房贷利率惠期了,房贷收紧或成为下半年的主基调。

“国”字行领头利率上调定价

作为深圳个人房贷主要来源的国有银行成为此轮房贷调整的领头羊,其中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是目前深圳地区银行业内的房贷利率水平。此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上浮5%,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兴业银行已调整为基准。目前房贷折扣优惠的为汇丰银行的九折,但需贷款额度为100万以上。

5银行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

为应对此前“脱缰”的深圳楼市,目前已经有5家银行提高了首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其中建设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从三成上调到四成,随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跟进。房天下记者调查了解到,农业银行二手楼首套房首付升为四成,邮政储蓄银行贷款500万以上首套房首付比例为四成,贷款低于500万依旧为三成。

购房者或已错过房贷惠期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近期明显收紧,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量,首先是深圳楼市近期成交火爆,购房者对贷款的需求大幅增加,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有限;其次是深圳房价涨幅太快,部分申请贷款的房屋成交价高出实际的市场价,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量,对待房贷申请更加谨慎,收紧房贷政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政府目前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出于对深圳楼市调控的目的,通过房贷政策降低楼市温度。

 延伸阅读:

深圳个人购房贷款流程全解 说能贷就多贷

深圳楼市提早"入夏"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

50万元20年期公积金贷款比商贷省利息12.42万

银行警示风险 深圳楼市开始"退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