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民新今秋投用 新增1400个

深圳新闻网  2015-07-31 10:32

[摘要] 北站商务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城中村整治提升工作,民新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昨日,民治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斌在“问答龙华”系列网络访谈上,回应居民热切关注的、医疗、交通等问题,详细解读幸福、实力民治图景。

北站商务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城中村整治提升工作,民新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昨日,民治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斌在“问答龙华”系列网络访谈上,回应居民热切关注的、医疗、交通等问题,详细解读幸福、实力民治图景。

民治地处五区交会之处,将打造成特区一体化先行示范区。随着北站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全面启动,民治从发展腹地一跃成为发展前沿。刘斌介绍,未来北站商务区的发展定位为“两区一”,重点打造“两轴四片”。目前,深圳北站枢纽城市综合体已开工;红山地块规划的都市综合体即将开工建设;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图书馆调剂书库两大项目建筑设计正在全球招标;城市绿廊建设也在加紧实施中。随着北站商务区的开发建设,民治正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发展高铁经济、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业、新兴产业,打造“实力民治”。

发展高质量经济的同时,也要建设舒适美好的家园,当下,民治正全力提升市容环境,打造优美生态宜居城区,重点环境综合整治,主干道、重要节点绿化提升等工作全面推进,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的绿廊示范区已建设完成。城中村整治是现代化城区建设发展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刘斌谈到,民治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辖区城中村整治提升,重点对城中村乱摆卖、绿化提升、环卫设施、商业业态等进行综合规划整治,达到商业小镇的标准。

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民治正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据悉,民新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新增公办约1400个,新区、丹实验等8所新(扩)建工程正加快推进。目前,简上街心公园、锦绣街心公园、逸秀街心公园已进场施工;白石龙音乐公园、北站公园、望天湖公园等公园项目,民治群众文化、民治体育公园、民治公共体育馆等文化体育休闲项目也正加快推进。同时,一个公共户外足球场、多个公共篮球场及羽毛球场计划在年底完工。此外,通过打通望辉路等一批断头路,推进民愉路等一批道路建设,民治内部交通微循环将大力改善

在社会治理方面,民治结合实际,探索出系列创新管理模式,取得较好成效。刘斌介绍,“站城融合”高铁管理模式,有利促进深圳北站打造深圳的“窗口”。而随着西头新村(城中村)和丰润社区(花园小区)自治模式的日趋成熟,民治在探索“政府治理和社区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社区治理新路子上迈出坚实步伐。

标签:民新龙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