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统房产的困局 谁在导演转型大战?

博互网   2015-08-11 09:23

[摘要] 过去十年,可以说是房地产发展的十年,然而盛极必衰、水满则溢,任何事物发展到顶点都会衰落,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

一、日暮西山传统房产的困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房地产作为一项暴利行业迅速崛起,我国相继出现了碧桂园万科、万达、恒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在短短的几年间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支。然而,由于房价的居高不下和居民购买力的问题,近几年楼市停滞不前甚至出现罕见的“鬼城”现象。过去十年,可以说是房地产发展的十年,然而盛极必衰、水满则溢,任何事物发展到顶点都会衰落,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房地产业大量高管离职、多数小型地产公司倒闭都验证了这些问题。发生这些事情的关键因素是行业生态发生了巨变,当年的供需市场已经逆转,是在中小城市,出现了大量无人居住的“鬼城”,这些鬼城的特点是开发量大、却难以在近期之内消化。供需问题也导致了界态度的变化,买房不赚钱,就导致大量热钱逃离楼市,规避泡沫经济。楼市已经透支了它的精力和青春,如今需要回调和重新洗牌,才能够以更加稳健的脚步前行。传统地产的日暮西山也意味着一场新的游戏规则正在开启。

二、谁在导演传统房产的转型大战

互联网思维的兴起不仅影响了医疗、零售、旅游等众多行业,连房地产都毫不例外。一些地产大佬开始关注互联网动向,潘石屹等地产企业家不断接触互联网人士企图谋求新的方法来振兴房地产行业。“互联网+”的提出给很多中国经济中流砥房地产企业带来了新的方案,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房地产市场重新整理士气。传统房地产中介和互联网房产平台加速了转型的动作和布局,例如房天下加紧了战略布局,传统中介也加紧脚步力图上线建立平台。越来越多的新型房产电商开拓市场,未来房地产行业将联合互联网展开多元化的发展。虽然无法肯定这些转型措施是否能够取得巨大的成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通过“互联网+”的战略思路来进行转型的传统企业,都是敢于创新、不断尝试、迎合时代潮流的企业。

三、这场大戏 并不好演

虽然国家给了政策、互联网给了助力,但这场转型大戏的导演还是房地产经营者、大戏的主角还是房地产企业房产从业者想要想要把戏演好,必须从不同身份和角度依托互联网来发挥自身的。不断丰富房地产行业的新内涵、总结转型经验才是道。目前许多老牌地产企业已经开始迈开转型的步伐。例如万科,不断深化对互联网思维的了解,从2010年开始就利用电商平台进行买卖。再比如万达,开启O2O的模式,将线下商场和线上支付一体化。虽然这些企业都进行了积极的转型,但是效果还是不够明朗。由此可见,房地产平台进行转型,不仅要进行精细化管理,还要更好的结合用户需求,不能一味的只是依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想当然的转型,必要的市场调研、找准目标客户是相当重要的。

四、云服务下的地产风暴

云计算和云服务一直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之一,对于地产的影响也不容小觑。2015年7月,北京密码顺应时代潮流码·云平台的成立,意味着我国地产营销互动平台的诞生。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与传统地产融合是一种趋势,通过吸引用户进行体验,做好数据储存和分析,建立完善的数据库,进行进一步的客户目标群体划分,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