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需求太旺盛 深圳人在临深区域年购房超5万套

深圳新闻网  2015-08-14 07:28

[摘要] 随着深圳土地资源匮乏,房价长期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人外溢至东莞购房置业,目前不少深圳人前往深圳北部(黄江、凤岗、塘厦)置业。

随着深圳土地资源匮乏,房价长期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人外溢至东莞购房置业,目前不少深圳人前往深圳北部(黄江、凤岗、塘厦)置业。在近日举办“生态深北:深圳城市生活新方向论坛”专题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主任李铁、广东省社科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主任丁力、深圳房地产研究主任锋等,现场进行主题发言。锋表示,深圳人住房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导致外溢,在深圳周边的东莞和惠州这些部分购房的数量一年超过五万套。

“深圳作为特大城市人口聚集以后,需要去寻求新的消费点,这是城市服务业外溢过程。但选择是有规律的,消费点的选择应满足多元化的需求。”李铁说,“上特大城市的辐射区就是30公里半径,东莞黄江就是处在这个位置。深圳要想发展深圳周边地区,首要解决轨道交通,如果把珠三角的轨道交通建立起来的话,整个房地产的发展空间就会大,改变整个城市的空间结构,这是重要的。”

丁力认为,深圳和东莞并不是说二者空间上的距离有多遥远,实际上更重要的是心理距离怎么样进一步拉近,首要问题就是户口没有“打通”,户口后面承载着就是基本公共服务。近深圳为什么那么走俏,关注度为什么那么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深圳创新走到了的前列。深圳的创新很大程度上是和深圳土地资源匮乏关系,在某种程度上成就了今天的深圳。

“东莞、惠州等一些临深区域近期楼市火爆,首先反映在开发企业。这些地方现在有五六十家一级企业,在只有1000家,规模相当庞大。一级企业愿意到这些地方开发,首先是基于对市场前景是有信心的。根源是来自于哪里?来自于深圳供需关系长期紧张。”锋表示,深圳城市的住房供应量跟不上,而住房来源七八成来自于城市更新。居住外溢、转移的核心问题在于,需求解决不了,不得不到周边区域去,深圳人在深圳周边的东莞和惠州这些部分购房的数量一年超过5万套。

对于在黄江置业的深圳人,有开发商表示,目前在售商品房超过60%是卖给深圳人,近几年来多数置业的深圳人均以自住为主,而深圳客以龙岗、罗湖、福田客户为主,而本地客户仅占不到30%,其它10%为周边区域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