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两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恢复三成 刚需迎来春天

深圳新闻网  2015-08-14 08:05

[摘要] 对于一二手住宅均价都过了3万的深圳,购房首付比例就成了压倒刚需客的一根稻草。7月初,深圳的银行陆续将首付提至四成,这可都把刚需客打蔫了。所幸,在8月11日,深圳建行和中行同时将首套房贷首付从四成调到三成,让广大有购房刚需的市民迎来了曙光。

对于一二手住宅均价都过了3万的深圳,购房首付比例就成了压倒刚需客的一根稻草。7月初,深圳的银行陆续将首付提至四成,这可都把刚需客打蔫了。所幸,在8月11日,深圳建行和中行同时将首套房贷首付从四成调到三成,让广大有购房刚需的市民迎来了曙光。

房贷收紧月余楼市降温

在7月3日,深圳建设银行率先提高了首套房首付比例:首套房(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贷款不高于六成,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5%。这也就意味着,建设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将由三成调高到四成。随即,中国银行也宣布了:个人购买首套住房,二手房首付四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一手房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该政策从7月4日开始执行。根据融360房贷周报,上周(8.1——8.7)深圳首付四成的银行又新增了一家——交通银行。

房贷收紧对楼市影响是直接的。据房产研究部统计,7月份,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7.43万平方米,较6月份下降12.3%,为近4个月的回落,美联物业研究经理何倩茹曾指出,市场回调主要是基于房价涨速快、股市财富效应消失、楼市淡季来临、银行收紧信贷和经济压力显现,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偏紧外,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不少银行判断深圳房价较高,通过提高首付比例进行风险控制。

两行首付降至三成

无独有偶,在8月11日,深圳建行和中行再次率先将首套房贷首付从四成调到三成。这一成首付究竟能给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带来怎样的好处?以上周一手住宅每平方米均价3万6来计算,以现场市场畅销的89平方米房子来计算,首付就能减少32万元。

“对于置业的刚需客而言,32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得知银行降低首付,有购房需求的周先生是喜出望外,他在6月底筹备了100万准备买房,但就是因为房贷政策的变动让他放弃了购房计划,如今随着中行、建行房贷政策的放宽,他准备这个赶紧去看房。

刚需换房迎曙光

深圳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时隔一个月后,建行、中行同时将首付从四成回调至三成,即说明央行支持刚需购房的政策并未改变。首付调回三成符合情理。同时,建行、中行两大国有银行同时将首付调回三成,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在此影响下,原本一些收紧的银行,可能房贷会再度趋向宽松,甚至不排除推出利率优惠折扣或加快审批进度。同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当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4%(公积金3.5%),仍是历的值。

“房贷趋向宽松,推动楼市回升。楼市与货币关系密切,深圳市场,房贷松楼市升,房贷紧楼市落,这个是过去多年证实的结果。同时,7月初银行房贷收紧,令很多置业者暂时搁置了购房计划,但是进入8月观望者又开始陆续入市。此次,房贷调回三成,我们预计将会直接提升刚需、换房置业者的积极性。”肖小平说。

 延伸阅读:

深圳7家银行房贷利率不打折 二套首付四成夭折

深圳楼市太热收紧房贷"降温"超10家银行减少折扣

深圳建行首套房贷款不得高于6成 利率上浮5%

注意:异地缴存公积金人士下月起可在深圳办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