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一企业出租物业偷税被追缴1477万元 该加强纳税意识了!

深圳新闻网   2015-08-24 09:20

[摘要] 据第四稽查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局对辖区内(宝安、龙华、光明)房屋租赁企业进行专项税务检查,查处了一批存在偷逃税行为的房屋租赁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专项检查发现,目前宝安区房屋租赁企业在税收管理上整体还不够规范,纳税意识普遍不强,存在不少偷逃税现象。

与深圳楼市一起走热的还有房屋租赁市场,在一片大涨的市场行情中,有什么容易被出租方忽略的法律风险呢?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了解到,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因出租物业未如实申报纳税被立案查处,共追缴了该公司2011—2012年度所偷逃各项税费885.18万元,并加收滞纳金169.04万元,处以罚款422.86万元,合计约1477万元。据第四稽查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局对辖区内(宝安、龙华、光明)房屋租赁企业进行专项税务检查,查处了一批存在偷逃税行为的房屋租赁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专项检查发现,目前宝安区房屋租赁企业在税收管理上整体还不够规范,纳税意识普遍不强,存在不少偷逃税现象。

出租物业偷税被追缴1477万元

2013年3月,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按法定程序对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调取了该公司稽查所属期的账簿凭证、纳税申报表及其他有关资料,同时现场获取了记载该公司厂房资料、客户资料等重要电子数据资料。

在检查初期,稽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只对开具部分的收入进行了申报,而对于开具收据部分并未申报纳税。在调查中,稽查人员对该公司股东等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调查,向该公司发出了《税务事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提供资料。然而公司却采取拖延、提交虚假资料等方式,不检查工作。经稽查人员多次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及法人代表沟通,该公司陆续向税务机关提交了租金收入汇总表、纳税自查报告等资料,并承认了部分偷税事实;但对电子数据中的资料矢口否认,且不提供任何电子数据中的相关资料。显然,公司是采取“弃车保帅”的做法,希望通过承认部分偷税事实来掩盖更大的偷税事实,并不再继续深入调查。

稽查人员并未就此作罢,针对企业拖延及不的态度。稽查人员决定针对电子数据资料开展外部调查取证。为提高外调工作的效率及确保外调取证资料的全面、真实、准确,稽查人员主动将案件情况与审理人员沟通,听取审理人员对取证工作的指导意见。有针对性地选取了该企业在不同中的37户企业开展外部调查取证,37家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有力地佐证了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在强大的证据面前,该公司终只好承认自己的偷逃税违法行为。

终,该公司被追缴2011—2012年度所偷逃各项税费885.18万元,并加收滞纳金169.04万元,处以罚款422.86万元,合计约1477万元。

心存侥幸出租方为偷税漏税频出招

虽然可能面临巨额罚款,仍有不少出租方为了眼前的利益不惜触犯法律,频频使出各种招数。例如:收取租金不开具而以收据等凭证代替,未开具的租金收入不申报纳税;转租行为不纳税或以差额纳税(按照目前的税法规定,转租行为是按租金收入全额纳税的);阴阳合同普遍存在,许多企业为了达到少交税目的,与承租户约定在租赁办备案合同中的租金价格低于双方私底下签订的实际租金价格;印花税纳税意识普遍不强,大多数房屋租赁企业存在不缴或少缴印花税的情况。

以上问题凸显了该局亟须规范房屋租赁企业税收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记者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了解到,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税务稽查职能,进一步加大对租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堵塞税收漏洞,防止国家税款流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