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提前还房贷要注意三个大问题 提前还贷违约金怎么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6 00:30

[摘要] 按揭买房是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选择的买房方式,但是这种方式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20~30年间支付的利息总额甚至可以再套房,因此不少购房者当手上有闲钱的时候会考虑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贷要做些什么?要注意哪些问题?提前还贷方式有哪些?

按揭买房是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选择的买房方式,但是这种方式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20~30年间支付的利息总额甚至可以再套房,因此不少购房者当手上有闲钱的时候会考虑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贷要做些什么?要注意哪些问题?提前还贷方式有哪些?

如果房贷客户决定提前还贷,可以先到贷款行去咨询和提前预约,不同银行对提前还贷有着不同的规定。一般而言,在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借款人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

二、提前还贷要注意哪些问题

1、提前预约

若想提前还贷,房贷客户必须提出书面申请,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各不相同,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2、提前还款手续要准备好

房贷客户如果要提前还贷,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贷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房贷客户就可以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如果是二手房买卖转按揭业务的客户和业主,还要找专业的担保机构来进行委托公证,以免出现业主提前还款后客户不买,或是客户用首付帮业主还清尾款后业主的风险。

3、降息后利率的计算方式

新的利息标准将在新的一年开始时执行,所以即使要提前还贷,也要把握好时机,尽可能在较低利息的时候提前还贷。

4、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房贷客户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房贷客户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房产证、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等资料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三、提前还贷有哪些方式

1、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3、部分提前还款,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