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 深圳是全国城市

深圳新闻网  2015-09-01 08:21

[摘要] 昨日,深圳交警与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共同宣布,双方开始合作搭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这意味着,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统迈出实质性一步。据悉,深圳是个将交通参与人纳入征信系统的城市。

昨日,深圳交警与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共同宣布,双方开始合作搭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这意味着,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统迈出实质性一步。据悉,深圳是个将交通参与人纳入征信系统的城市。

3052名罚款欠缴人“失信”

今年8月3日以来,深圳交警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行动。截至8月27日,警方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25122宗(其中给予警告处罚“绿马甲”的1654人)。目前,已有5232人缴纳罚款,仍有3052人未缴纳罚款。

当中还有350人出现两次以上(含两次),在不同时间和地点因同种类型的违法行为。

据交警负责人介绍,此次深圳交警将涉及行人、非机动车的部分重点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而被“打头炮”的,就是这3052名未缴纳罚款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交警与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合作,双方围绕深圳市交通参与者建设了一整套大数据信用分析模型和体系,包括行人、非机动车、重点车辆驾驶人、车辆驾驶人等,终给出一个信用分。合作双方负责人均表示,这套数据“比较复杂,而且科学,能有效避免信用刷分等行为”。

据悉,近期该信用机构已经对上述3052名罚款欠缴人群进行了分析,发现这些人群信用分普遍较低,主要分布福田、龙岗、南山、宝安这四个区域,大部分都在600分以下,不少还在500分以下。

“失信者”将影响出国签证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闯红灯行为本身并不会被纳入征信记录。实际上,只有罚款赖账不交,才会被纳入芝麻信用分模型和信用报告。

此次首批3052名罚款欠缴人被纳入征信系统后,会对他们考驾照、驾驶证相关业务办理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小汽车摇号申请。下一步,警方正研究将居住证办理纳入。

随着信用系统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银行、保险等诸多行业的不断深化和完善,这些“失信者”除了个人办理公安业务将遇挫外,在其他方面同样将受到影响。因为,第三方征信机构会将“失信”行为提供给相关行业、机构、企业作为参考,包括出行、住宿、租房、社交、征婚、求职、保险、金融、签证、政务、公共服务等场景。

举个简单的例子,像办理新加坡签证,就需要有700分芝麻信用分。申请人有可能因为有欠缴罚款这一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信用分,终被拒签。

再走4步实现征信全覆盖

据深圳交警负责人称,接下来第二步,将对被处罚2次以上的和不执法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第三步,警方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对受到拘留、吊证、多次违法、重大交通事故责任人等纳入征信系统。

第四步,将把大巴、出租车、泥头车等职业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多维度描述,并纳入征信系统,失信的职业司机将直接影响在深圳的就业。

终,将全部普通驾驶员纳入征信系统。交警负责人表示,深圳交警将把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增加交通违法者的失信成本,对于如事故“老赖”、肇事逃逸、酒后驾驶、飙车、多次违法、违法后代购分等重要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约束。

有表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和公共交通管理结合的典范,深圳为城市交通管理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