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区无房高层次人才 可获10万元资助

深圳新闻网  2015-09-14 07:52

[摘要] “人才被挖,这已经不是单靠涨工资就能解决的问题……”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或多或少遇到此类用人瓶颈。11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简称区人资局)邀请数十家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主动听诉求并共商解决途径。

“人才被挖,这已经不是单靠涨工资就能解决的问题……”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或多或少遇到此类用人瓶颈。11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简称区人资局)邀请数十家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主动听诉求并共商解决途径。

近年来,宝安区开展了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针对其中41家企业的人才诉求,当日上午,区人资局组织企业代表座谈,局领导班子,人力资源配置科、人才服务、劳动就业管理、职业能力建设科等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全部到场听诉求解疑惑,并共商人才引进、招工难、员工培训等对策。

“让我们头痛的是,我们千辛万苦培养出来的人才,被对方高薪挖走。”航盛电子与会代表首先打开话匣子,“我们也可出同样的高薪留人,但是囿于迁户了却买不起房、买不起房子女无法读好的公办等原因,人才终还是流失了。”

“我们主要从事家用音响、智能穿戴、小家电等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我们不缺订单,缺的是研发人才。”奋达集团与会代表称,“随着智能穿戴产业的兴起,研发人才尤其紧缺,挖墙脚事件让人防不胜防……”

针对人才引进问题,与会企业一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更多人才招聘机会,并在人才、住房、职称评定、津贴补助、子女等方面予以支持,以留住人才。另有部分企业代表则希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多提供一些平台,便于校企对接和组织员工培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