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上演"双降"大戏 楼市短期内可再打鸡血?

一财网   2015-10-24 02:14

[摘要] 23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霜降前夜,央行上演“双降”大戏。

23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央行的双降可以进一步减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对于楼市会有一定的影响。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发现,今年以来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央行累计至今已经有六次降息、五次降准,此外,央行在今年年底发行2015版新版人民币、宣布推动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等措施,意味着新一轮中国式量化宽松来临。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认为,此次降准降息政策,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是为了继续给予市场低成本、宽流动性的一个做法。对于降准来说,能够继续鼓励商业银行坚持宽松的信贷政策,进而通过商业银行而实现货币环境的继续宽松化,对于房企新一轮和新开工等都有利好。而降息政策本质上也会降低房企的经营成本,进而扩大融资规模。这对于第四季度以及明年市场的表现都有积极的作用。

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在目前开发相对增速偏低的情况下,此类政策能够继续进行刺激,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能够获得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从房贷市场来看,此次降低0.25个百分点,进一步使得购房成本降低。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城市分化趋势难以改变,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环比均出现稳步上涨,二线城市环比涨跌互现,维持小幅波动,三线城市同比仍是下降格局。虽然一线城市环比仍在上行通道中,但北京、深圳房价涨幅环比均在下降。因此,从范围来看,整体上“金九银十”并不乐观。也有开发商高层向记者表达过自己的担忧,认为今年楼市情况虽然积极,但是这样的火爆过后也会出现市场逐渐冷静,而对未来的市场也是谨慎。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分析,当前楼市交易情绪比较高,有了这次双降助力后,银十的成色会的到保证,预计会多释放5%的购买力,成交量有机会和9月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