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将要触底 三四线城市危险了

澎湖新闻网  2015-11-16 09:47

[摘要] 11月1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5年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解读新常态下大资管时代的趋势时表示,2015年宏观经济”有惊无险“,如果房地产业增速下行趋势止住对于经济的拖累作用会明显改善。

多位经济学家为房地产行业站台,经济下行趋势逆转仍需房地产。

11月1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5年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解读新常态下大资管时代的趋势时表示,2015年宏观经济”有惊无险“,如果房地产业增速下行趋势止住对于经济的拖累作用会明显改善

巴曙松认为,从宏观来看,经济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但微观出现了大的变化。

以房地产为例,不同城市、不同业态、不同的产品分化较大。

“房地产行业什么人都能赚钱的时代已过。如果项目在一线城市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但如果在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下就比较危险。”巴曙松说。

美桥集团董事长杨邦本更是用“全面崩塌”来形容三四线楼市。

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在11月13日的“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峰会”上曾表示,未来经济要企稳,很大程度上要看房地产的能不能企稳。

对此,巴曙松也表示了一定的认同。他表示,经济的企稳主要还是看固定资产的几个重要组成部分。明年房地产业有望触底,房地产业增速下行趋势止住对于经济的拖累作用会明显改善

可以看到,固定资产增速正在继续往下。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份,固定资产(不含农户)44742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比前9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按照巴曙松的描述,其中下滑明显的是采矿业的增速,房地产增速位列倒数第二。

“前几个月考察不同城市,听闻有中介楼盘项目不好卖,原因是这几个城市的煤老板比较多。”巴曙松笑说道。

对于2016年,巴曙松预测明年新房市场仍趋于平淡,不同城市继续分化。一线城市高位趋稳,改善性需求成主流需求;三四线城市面临高库存、低需求的局面。

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以来,新建商品住宅存量明显上升。2015年三季度,20个重点城市的平均去化周期为11.7个月。

有观点认为,四季度降息降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对于”双降“的观点仍较为保守。光大安石执行官潘颖称,房地产市场是资本密集型行业,双降意味着利率下行,房企也降低融资成本,在双降的环境下,房企应把握住机会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