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工作报告:2016年中国GDP增速要跌到6.8%

一财网   2015-12-17 10:26

[摘要] 12月16日,央行新闻网站发布工作论文《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下称“报告》”),报告对2016年我国经济增长、物价以及国际收支等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进行了预测。

“我们对2016年全年实际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我们对明年全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0.2个百分点。此外,我们估计2016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为2.8%,略低于对今年的预测值3.0%。”12月16日,央行新闻网站发布工作论文《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下称“报告》”),报告对2016年我国经济增长、物价以及国际收支等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进行了预测。

《报告》称明年的经济增长将在合理区间内保持基本稳定,物价走势将稳步回升,进出口增速将有所恢复,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将略有收窄,经济结构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报告》预计,产能过剩、制造业利润下降、不良贷款率上升等因素仍将对明年的经济构成下行压力,但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各项稳增长和结 构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以及外部需求状况的好转,未来几个季度中支持我国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将有所增加,经济结构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2016年GDP增速预测为6.8%

在基准情形下,《报告》对 2016 年实际 GDP增速的预测值为6.8%,略低于对今年的预测值(6.9%)。《报告》预计2016年名义固定资产增速将达到10.8%, 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10.3%)。明年名义固定资产的加速主要反映了固定资产价格指数同比增速的上升,固定资本形成的实际增速则略有减速。

《报告》预计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11.1%,比对今年的预测值(10.8%)提高0.3个百分点。零售总额增速的提高主要反映了物价涨幅的回升。《报告》预计2016年出口增速将回升至3.1%,明显高于今年-2.9%的预测值,主要反映了国际需求复苏的预期,也部分反映了价格的回升。《报告》预计2016年进口增速反弹至2.3%,比今年14.8%的预计降幅明显改善,主要反映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多大幅下跌之后趋于稳定的判断。基于进出口预测,预计今明两年我国贸易顺差与GDP比例将分别为 5.5%和 5.3%,经常项目顺差与 GDP比例将分别为3.0%和2.8%。

2016年CPI涨幅预测为1.7%

考虑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国内猪肉等食品价格走势、宏观政策变化和产出缺口等因素,《报告》对2016年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比对今年的预测值高0.2个百分点。明年CPI 涨幅略有回升的主要原因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和今年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报告》预计2016年PPI同比降幅将收窄为1.8%,比今年的预计降幅减小3.4个百分点,PPI 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止跌、货币政策效果和产出缺口变化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