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还在立法阶段 个税法草案今年审议

深圳侨报   2016-03-08 03:32

[摘要]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梅地亚举行的十二届全国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梅地亚举行的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财税改革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楼继伟直言,税制改革进度没有达到预期,总体进度比原来预期稍慢。如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就讲到“力争完成营改增”,但去年没有“力争到”。楼继伟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5月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时间表,军令状已经下了,这是任务鞭策。

对于下一步改革,楼继伟说,今年营改增一定要完成。地方税体系正在建立中,房地产税还在立法阶段,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在提出方案,其他一些地方税的改革也在推进。

个税起征点是否还会上调?

楼继伟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方向应当实行按综合所得的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不是改革方向。”

对于个税改革的进展,楼继伟说,目前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草案提交审议。

1000亿专项奖补资金怎么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财政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对此,楼继伟表示,今年预算将先安排500亿元,明年再安排500亿元。

“当然,根据工作的情况进展,这个数字都是可以调整的。”楼继伟表示,要根据各地方完成去产能任务的情况给予支持,要与去产能规模挂钩,考虑需要安置的职工人数,也要考虑到当地财政困难程度等,实行梯度性奖补。

从搜索看五大“热词”

两会大数据

根据百度提供的大数据显示,3月5日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两会相关话题的实时搜索迅速上升。“2016两会”的搜索指数达到196019。人代会开幕后,“互联网+”“简政放权”“国企改革”“去库存”“双创”等立即成为网络搜索高频词。

大数据:5日当天,“互联网+”的搜索指数为7568。

观点:代表、腾讯CEO马化腾表示,目前互联网作为“信息能源”的基础设施地位明显,像水和电一样融入人民生活和各行各业,并催生出如互联网金融、在线租车等新业态。

大数据:5日当天,“国企改革”的百度搜索指数为1525。

观点:政协委员、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表示,国有企业要从过去注重扩充产能转向注重技术革新、增加产品品种、提高质量和附加值上来。改革要“一企一策”。在顶层设计的大方向和原则下,每个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制订改革方案。

大数据:5日当天,“去库存”一词的百度搜索指数为1397。

观点:“中国正面临艰巨的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到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总面积7.19亿平方米,要化解高库存并非易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提出可以通过三方面推进:一是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度扩大住房需求,同时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进度,更多采用货币化安置收购存量用房;二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构建购和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三是因地制宜地进行调控

大数据:5日当天,“双创”一词的搜索指数为808。

观点:“‘双创’不是小微企业的专利,也是大企业的。”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大企业能够发挥资源和业务平台的作用,加快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这个转化是双向的,大企业的创新成果可以作为初创公司向社会转换,反之,初创企业的创新成果也可以由大企业接盘。

大数据:5日当天,“简政放权”一词的搜索指数为568。

观点:代表、均瑶集团董事长均金表示,简政放权,核心是制度创新,以事前宽松、加强指导,事中事后严管的方式,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平透明、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现代市场体系。

今日议程

●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

●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举行界别联组会议,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下午,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过程中的人员安置工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案协商办理会。

●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今日将举行两场记者会,分别邀请外交部部长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加强海外园区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议政录

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孙荫环建议,层面应加强对海外园区建设的协调和指导,鼓励更多企业通过海外园区“走出去”。一是成立跨部委的“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及园区建设工作小组,统筹协调产业合作及产业园区的规划、开发、建设与运营,形成有效的磋商协调和管理机制。二是各类银行应大力支持海外产业园区建设,国家要倡导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在境内外发行股票和债券。

建议国家拨专项经费

开展癌症早期筛查

代表、首钢医院院长顾晋表示,目前癌症已成为我国的疾病死因之首,且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攀升,对公众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癌症防治的关键是“三早”,即: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国家可以考虑有专门的费用用于早期筛查这一块。这既有利于癌症病人的治疗效果,也可以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