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限购再放松 非深户买二套房不设3年社保限制

财经日报  2016-08-06 08:11

[摘要] 深圳楼市敏感,每个节点的量价变化与政策变动相互作用。2014年出台“930”新政,政策的放宽直接开启了深圳长达18个月的房价上涨潮。而近,在7月新房成交量价两淡后,深圳楼市开始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

深圳楼市敏感,每个节点的量价变化与政策变动相互作用。2014年出台“930”新政,政策的放宽直接开启了深圳长达18个月的房价上涨潮。而近,在7月新房成交量价两淡后,深圳楼市开始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

相关消息认为,深户家庭(有家庭成员为深圳户籍))可以以非深户一方为独立产权购买2套住房。而第二套如果产权人只写非深户那一方,则不再要求满三年社保,只需提供配偶(即深户一方)的身份证原件。

具体来说,在变化前,购买社保未满3年的非深户家庭成员,不能单独持有深圳产权房产。此外,在共有产权的情况下,非深户家庭成员持有房产的份额占比不能高于50%。如今变化后,这些限制将不复存在,非深户不管有无购买满3年的社保,均可以单独持有2套住房。

深圳限购再放松非深户买二套房不设3年社保限制

图片来源:深圳美联物业研究

深圳一中介人士告诉财经记者,此消息已得到深圳规土委证实,执行方法上已按办法执行。财经记者查阅官网发现,目前深圳规土委并无发放正式文件,但在深圳银湖产权登记确实已按此方法办理相关产权登记。

多位市场人士把上述消息解读为深圳住房限购放松的信号。但经财经记者了解,所谓的限购放松不过是二手房交易流程规范化执行。新办法对夫妻双方均为深户的家庭购房没有影响,其意义在于对夫妻双方仅一方为深户的家庭而言,放开了非深户产权落名的条件。

长期关注深圳楼市变动的Q房网市场观察员任晋东告诉记者,“此消息源头来自深圳银湖产权登记窗口的政策,(但放松限购)这个理解实际上是错误的。”

深圳有龙岗、布吉、银湖、南山、宝安等八个产权登记,但是每个登记在细节操作的标准上都有所差别,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信息混杂和不清晰。“这项政策实际上在某些区的窗口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没有去明确操作细则。在实际操作中,大家默认为深户与非深户必须分别占50%的份额来进行产权登记,而有些区的产权登记窗口也一直要求这样登记。”

同时,任晋东表示,“按照婚姻法和深圳市限购政策的规定,限购及产权登记一直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范围内登记谁的名字,由家庭自行决定,这与现行的法律法规也是相符的,并无不妥之处。”任晋东还认为,非深户家庭成员产权登记放开的消息应理解为登记窗口把不清晰的细则问题去具体化了,对于规范二手房交易流程来说是好消息。

美联物业研究也指出上述消息并非是放松楼市调控的新政,只是产权落名稍有放松,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尽管如此,不排除在深圳楼价高企、限购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部分外来人士为了买房而与深户进行“假结婚”。

美联物业研究预测,8月份,深圳楼市供应有望回升,为“金九银十”蓄力。而因前期推盘放缓积累的需求或释放,成交有望上涨,但由于价格受结构性因素影响,暂时难以再冲新高。而二手方面,进入三季度,成交表现小幅下行,不过前期成交将持续体现,而备案数据、成交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