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 为何个股火日趋火热?

深圳新闻网   2016-08-17 08:14

[摘要] 廊坊发展又涨停了,万科也继续上涨,创历史新高。为什么房地产行业实体冷却,而房地产股却炙手可热?接受采访的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主力资金志在谋求融资平台,游资散户则博弈价差,多种力量在这个板块发力,行情能否延续仍待观察。

廊坊发展又涨停了,万科也继续上涨,创历史新高。为什么房地产行业实体冷却,而房地产股却炙手可热?接受采访的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主力资金志在谋求融资平台,游资散户则博弈价差,多种力量在这个板块发力,行情能否延续仍待观察。

恒大搅翻了房地产板块

周二,券商股普遍获利回吐股价下跌,房地产板块也有超过一半个股收阴。但是,恒大增持的廊坊发展、万科、嘉凯城等股票涨停。一些地产股也跟随大涨:浙江广厦涨停,陆家嘴、金地集团、金科股份、深物业A涨幅也不小。

8月15日万科涨停,当晚恒大董事会宣布,2016年8月8日至2016年8月15日,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2.36亿股万科A股,连同前期收购,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

周二万科盘中博弈也激烈。根据当日龙虎榜统计,买入和卖出前5名,累计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相差无几。买方到尾盘加大买入力度,勉强维持涨停。廊坊发展开盘即冲击涨停,恒大继续增持迹象比较明显。

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

其实,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秋天。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慎说,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今年1~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增幅较1~6月继续下降1.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增幅则继续下降0.8个百分点。7月单月增速创下年内新低,一方面在于去年同期基数的抬升,另一方面在于近期土地市场热度的下降。管理层对资产价格重视度也不断提升,潜在的对房企融资渠道端的收紧会对未来增长带来压力。

华金证券分析师刚也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高风险期。从长线看,现在已经处于头部或接近头部。目前这个行业表现较为清淡,房地产整体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并且今年以来一线及部分二线热点城市政策的抑制叠加基期的抬升都将使得下半年行业销售面临压力。

恒大们志在融资平台

地产业渐冷为什么恒大们要抢筹呢?周二,万科独立董事华生通过微博发表了他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资本大佬竞相抢入,是为了万科这个可再融几千亿资金的平台。

深圳大金海副总裁丁元恒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表示,“完全是人为炒作,与行业基本面、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直接关系。”具体到万科、廊坊发展,丁元恒说,中小板、创业板炒得太高了,现在大资金流出来需要寻找安全的地方,正好有万宝之争,有恒大买入万科、廊坊发展,于是资金也跟随进入这些被大机构热炒的股票中。这种大股票流动性好,容易退出,对大资金更有吸引力。

某券商研究员冯先生对记者表示,房地产股的,不是业绩推动,而是事件激发,引爆点就是恒大抢筹万科、廊坊发展。万科基本面优良,是少有的绩优股,而且股权分散,因此稍加买入就能推动股价;廊坊发展也是股权分散,大股东廊坊市国资委持股不超过14%,对恒大这样的大公司来讲,是适合鲸吞的对象。恒大未在A股上市,抢筹万科是为了分红,而争夺廊坊发展是为了占据一个融资平台。恒大不仅推高了股价,也获得了散户、私募的跟随。

丁元恒和冯先生均认为,房地产板块持续性不强。房地产行业是否值得价值,未来要看房价是否继续上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