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军 深圳市民买房95%选择按揭贷款

深圳新闻网   2016-08-20 08:08

[摘要] 深圳置业者运用买房意愿高企。统计数据显示,超过95%的市民在买房时选择按揭贷款,购手房时的贷款比例更是高达98.5%。

深圳置业者运用买房意愿高企。统计数据显示,超过95%的市民在买房时选择按揭贷款,购手房时的贷款比例更是高达98.5%。

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4636亿元,同比少增1.01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占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98.68%。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

显而易见,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依旧发挥了新增贷款“主力军”作用。更夸张的是,当月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规模甚至超过了总的人民币新增信贷规模。可以说,当月居民新增房贷代替了企业部门的新增贷款需求,成为拉动新增贷款的惟一决定性力量。

业内普遍分析认为,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长与房地产销售增速相对较高有关,也反映了在资产荒的背景下,银行不得不加大对居民住房按揭贷款的投入。但以新增房贷大规模增长为代表的居民加实则隐患不小。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梁红认为,房贷的快速增长可能主要由购房需求增加推动,而非单一撬动。相对国际可比指标,中国目前的房贷和房贷负担能力还未超出合理范围。

深圳市民买房近乎全部选择了按揭贷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深圳楼市的按揭比例为96%,一手比例为98.5%,二手为95.7%。

在各种置业用途中,置业的按揭比例,为95.7%,显示出资金实力相对较弱;改善需求的比例为94%;客的按揭比例为90.5%,说明这种置业需求的资金实力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