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折扣力度大是95折频现 楼市仍无动力

深圳新闻网   2016-08-26 08:08

[摘要] 8月以来,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所加快,但市场继续疲软量价难以回升。

自8月开始,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所加快,但市场继续疲软,量价难以回升。

据数据显示,上周(8月15日-8月21日),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488套,成交面积为约4.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了18.8%和28.2%,创6月份以来周成交的新低,并且连续第二周下跌,成交量处于历史低位。新房成交均价为54057元/平方米,再次跌到5字头,环比下降16.6%。

笔者走访发现,近期开发商的优惠折扣力度不断升级,折扣项目也不断增多。

95折频现,多重折扣成主流

8月全市推售热情有所上扬,但楼市观望情绪依旧较浓,置业者的入市积极性不高,对价格十分敏感。为了促进成交,不少开发商纷纷打出优惠牌,折扣力度较大,95折频现。

上,全市共有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位于龙华的壹城( 参数 图库 动态 价格走势 )加推约76-130平方米3-6房。购房者表示,壹城共有四个折扣:98*98*99*99,整体折算约95折,其5.7万/平方米的开盘均价也受到不少置业者的认同;华业玫瑰四季现场购房享98*96*99折扣,去化率也较为可观。

此外,全市近两周入市的项目折扣都比较大,宝能城20万享开盘98折, 企业创始人或合伙人、高等院校毕业、金融业员工、500强企业管理人员等5类人才,原VIP98折升级为95折;融湖城除了享受98*99*99折优惠外,还年物业管理费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周入市的项目中,近半数楼盘报出了5%左右的优惠幅度来招揽客源,95折逐渐成为主流。

新政后“折扣战”悄然打响,刚需豪宅并进

其实从“3·25”新政开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折扣战”的苗头。由于市场遇冷,开发商不断延后开盘,而个别开盘的项目,不管是刚需还是豪宅产品,均出现大幅折扣。4月17日,深业东岭开盘,多重优惠不断:VIP升级优惠98折、开盘折扣99折、按揭优惠99折、按时签约99折;6月,华侨城天鹅堡开盘,当天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折扣为98*98*96折;贷款的购房者,折扣力度为98*98*99折。

而到了8月份,随着推售项目的增加,折扣项目的数量也不断增加,且折扣力度不断加大。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确实有不少开发商加大了折扣力度,楼市给出的折扣正悄然放大,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市场波动比较厉害,市场的积极性需要被刺激。同比去年8月,楼市98折、99折的优惠还占主导,楼盘给出的优惠多为98*99折或99*99折,而今年8月,打折成为了开发商主要的促销手段。

折扣增加伴随均价上涨,本质没有“看得见”的优惠

“近期市场的动力不足,但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置业者观望情绪重,开发商会想尽一切优惠与折扣方法促进成交。”郑叔伦坦言,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毕竟长期来看,深圳的房价是上涨的,所以折扣加大的行为主要还是一种营销手段。此外,“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开发商的推盘节奏肯定会有所加快,届时项目之间的竞争加大,部分项目的去化率极有可能降至6、7成,所以后期开发商或持续加大优惠力度。

然而,随着优惠额度的增加,不少置业者认为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促进成交。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看,开发商的优惠力度是与定价相关的,折扣拉大的同时,成交均价也有所提高,这从本质上并没有给出“看得见”的优惠。

据了解,上周壹城加推,均价5.7万/平方米,而其上次加推为6月10日,均价约5.5万/平方米。中指研究院深圳分院研究总监程玉认为,虽然两次加推的折扣相同,均为98*98*99*99折,但实际上每平方米单价上涨了2000元,所以这只是楼盘的一种推盘策略,尚不能代表房价走势。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目前深圳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压力并不大,所以折扣加大不能解读为定价策略,而只能归结为一种促销手段,目的是为了给出优惠,促进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