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今年引进"孔雀人才"300名 超8成拥有博士

深圳新闻网  2016-09-02 08:08

[摘要]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共确认海外高层次人才1664名。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孔雀计划”政策施行5年以来,海外高层次人才数量逐年递增,增长势头强劲。这1664名“孔雀人才”中,A类118名、B类463名、C类1083名。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共确认海外高层次人才1664名。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孔雀计划”政策施行5年以来,海外高层次人才数量逐年递增,增长势头强劲。这1664名“孔雀人才”中,A类118名、B类463名、C类1083名。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我市引进“孔雀人才”300名,与2015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A类19名,约占6%;B类37人,约占12%;C类244人,约占82%。这300名“孔雀人才”中,男性224人,女性76人。

“超过八成海外高层次人才拥有博士,超九成为留学回国人员。”据市人社局统计,300名今年引进的“孔雀人才”中,27人为国(境)外,其余273人为留学回国人员。其中,拥有博士242人,访问学者等其他学历共41人。

年轻化是“孔雀”人才的特点,近七成海外高层次人才集中在30至39岁之间。今年引进的300人中29岁以下35人,约占12%;30至39岁206人,约占69%;仅有1人为60岁以上。

67岁的Feng Ganjiang(冯赣江)通过评审确认为A类人才,他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担任精密铸造技术带头人,已公开46项美国专利,75篇通用电气公司技术报告,13篇学术论文,被美国通用电气誉为“新合金之父”。他目前担任深圳市万泽中南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工程师。

值得一提的是,五成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事业单位引进。共有139家单位引进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儿童医院等23家事业单位共引进149人,其余151人分布在我市116家企业。

在这300名“孔雀人才”中,近九成海外高层次人才以认定方式获得确认。认定标准申报人数较为集中的,一是“在大学获得博士,来深工作且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留学回国人员”;二是“近7年,以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同等贡献作者)在国际高水平科技期刊(所在专业领域《期刊引用报告》JCR二区以上)发表论文3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