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预售审批”收紧 多个新盘上千套房延期入市

买房之前   2016-11-28 11:54

[摘要] 原定26日推售新房源的龙华新盘,销售顾问都已经电话通知好诚 意客户,后却还是放了全深圳的鸽子。

原定26日推售新房源的龙华新盘,销售顾问都已经电话通知好诚 意客户,后却还是放了全深圳的鸽子。

时间回拨到上周三(23日),楼校长好友接到鸿荣源壹城销售电话,称项目将于周六(26日)开盘推售新一批房源,邀约客户到访看样板间并进行诚 意 登 记(无需费用)。

然而就在开盘的前,购房者却被临时告知样板间因电梯故障暂停对外开放,且因为尚未获得预售许可证周六无法开盘。

值得关注的是,诸如此类延期开盘项目还不止一个,位于福田的清凤创投大厦原对外宣传9月底开盘,拖延至今也毫无动静。

楼盘曾以1.3万/立方米广告,在深圳房地产市场引发不小争议,而究其延迟开盘开发商先后以等预售证、老板在外地无法赶回来签字拿预售等多个理由回应。

直至11月21日,该项目置业顾问才对楼校长坦言:“近楼盘都严查,预售不给审批。近期成交都是新政前拿到预售许可的,现在住宅类项目,预售证都被卡了,拿不下来。”

同时他还透露,目前有推盘计划的开发商若能获得预售资格,此前有认 筹基本都能照常卖。但若月底仍无法获得预售证,年前想开盘有点悬。

对于今年原计划在深圳推多个项目开发商则将直接影响今年的销售目标。“业内说法是,目前备案价高于6万的都难批,估计近期原关内项目想拿预售比较难。”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无奈表示。

这一点,从10月深圳楼市的入市量或可窥见一斑。新政出台的个月,深圳无一列新建住宅入市,新增供应量从9月的7600套直降为0。就楼校长不完全统计, 位于坪山、福田、南山、宝安沙井、龙岗的多个项目都表示正在等预售审批。目前预售候审房源已累积达上千套。

过去一年的一手住宅每月新增供应,10月为零,11月至今仍为零

事实上,早在2013年就曾有收紧预售审批的动作。彼时,媒体报道称此举是为打压房价

对此,深圳中原研究部主任飞表示,目前预售审批收紧主要还是对小部分高价项目上审批审慎一些,遵循限价政策的指导方针。现在开发商主观意愿上也有在观望,主要体现在调整销售策略和进度。

“短期看,对项目价格上的严格审批不会放松,有利于合理控制深圳价格的快速上涨,有效引导市场预期。近期新房二手房成交依然维持低迷,虽然上周访客量有小幅上升,但客户基本保持观望态势,形成有效成交的难度较大,客户对价格的抗性依然较大,而且从实际成交和深圳中原报价指数的情况来看,短期内这种市场观望情绪会保持较长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