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岗今年供人才住房5922套 惠及近千名人才

深圳侨报  2016-12-21 06:32

[摘要] “初来乍到,怎样才能在龙岗打拼又无后顾之忧?住房是个问题。”昨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今年龙岗区共发布5批次人才住房配租公告,累计供应房源5922套,共配租售人才住房2546套,惠及近千名人才和家庭。

“初来乍到,怎样才能在龙岗打拼又无后顾之忧?住房是个问题。”昨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今年龙岗区共发布5批次人才住房配租公告,累计供应房源5922套,共配租售人才住房2546套,惠及近千名人才和家庭。

据了解,人才住房配租对象主要为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民办、民营医院及社工组织。配租主要考量指标为纳税总额、人才规模等,在配租房源计算规则上,经济贡献越突出、人才规模越大的企业,可配租人才住房数量的递增梯度越大。另外,龙岗区对起步型、发展型、新兴型等具有良好发展的中小企业,以及、卫生领域紧缺的人才,特殊工种人才,也加大了住房保障力度。

入住者: 用较低租金享受花园小区的居住环境

今年9月,拿到万科红悦花园一套一房一厅住房钥匙的于凯很兴奋,“申请人才房很顺利,在龙岗我终于有了一个温馨的小窝”。

去年5月,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于凯通过深圳“高层人才引进”来到龙岗,目前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这两年,龙岗发展速度飞快,区政府在人才保障方面做得很好,我自己有亲身体会。”于凯告诉记者,“来龙岗一年多,参加了多场由政府主办的人力资源活动,还有企业专场招聘会,效率和质量都很高”。

“我2005年就来龙岗了,次享受到住房福利,感觉幸福。”在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李强开心的表示,他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就入住了龙岗区2016年批次配租的人才住房。

李强对政府提供的人才保障住房满意,“从申请到入住,每个环节都透明、公开,公正,也确实很实惠。”李强告诉记者,“他目前租住的人才住房租金比市场租金,大大减轻生活成本和压力,并享受到了花园小区的生活环境。”

“比市场价格很多,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生存压力。”采访中,不少市民如此表示。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第二批次人才住房房源中,分布在中信龙盛广场、满京华喜悦里华庭、海航国兴花园、文峰华庭、信义御城豪园、融湖世纪花园一期、万科红悦花园等7个项目,户型为一房一厅及二房一厅,面积在37㎡—70㎡之间,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在18.4元—35元之间。租住期限为3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续租1次。

“我们实行了人才住房基准租金动态管理机制,将人才住房基准租金由原市场租金的70%降低至50%,进一步降低了承租人的租房负担。”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住建局全面推进了人才住房保障改革,制定《龙岗区落实<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牵头组织开展全区人才住房保障需求调查,草拟了龙岗区“深龙英才计划”人才安居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并实行了“一园一区”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政策,制定了宝龙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方案,方便园区员工就近入住。

区住建局:

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扩大保障覆盖面

“今年,我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已经超额完成,我们在拓展住房保障供给层面,采取了多种举措。”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房源不足的问题采用了补短板去库存的方法;针对部分保障房位置偏远、配套不完善、空置率较大的问题,制定了市政配套实施建设目标分解方案,实行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交付使用“三同时”原则,开创将保障房项目与商业、、道路等市政配套捆绑,大力推进保障房周边市政配套建设。

2016年,共开工各类型保障性住房4265套,基本建成924套,竣工7778套。今年,区住建局开展了龙岗区“十三五”保障性住房项目筹建及实施路径研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全区将建设完成人才住房及保障性住房10万套的目标。

数读

2016年,龙岗区共开工各类型保障性住房4265套,基本建成924套,竣工7778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开工不少于1200套,基本建成及竣工6366套)。

2016年,已发布5批次人才住房配租公告,累计供应房源5922套,共配租售人才住房2546套;共受理安居型商品房申请家庭2775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3963户。

知多D

哪些人能享受

人才住房?

目前,人才住房配租以单位进行申请,相关条件,不同性质单位要求不一样,比如企业,需在龙岗注册满5年、年纳税额达100万元等,入住人员需为大专以历、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等。同时,区住建局也称,“十三五”期间将不断加大筹集人才住房的力度,努力为“东进·龙岗”筑巢引凤。今后还将积极探索创新人才住房分配模式,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扩大保障对象,使得住房保障惠及各类住房困难群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