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粤商品房销售市场降温 销售面积连续两月回落

深圳新闻网  2016-12-21 09:08

[摘要] 今年以来,广东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畅旺,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已超过了往年全年水平。今年1-11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1.16亿平方米和1.28万亿元,同比增长27.0%和47.9%。

 

昨日广东房地产行业协会公布今年1至11月广东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库存去化效果显著,行业资金整体宽裕有利, 建设等指标稳健运行。

报告显示,在新政的影响下,全省商品房销售市场有所降温,销售面积连续两月环比回落。预计2017年房贷增长将有所放缓,房地产销售市场将面临调整,房企国内外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上升,房企资金状况将比今年收紧。

今年以来,广东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畅旺,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已超过了往年全年水平。今年1-11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1.16亿平方米和1.28万亿元,同比增长27.0%和47.9%。从房价看,1-11月商品房销售均价1115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商品住宅销售均价1101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4%。显示国庆前后的调控新政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降温作用。

库存方面,截至11月期末,广东商品房去库存取得阶段性成果,待售面积累计5485.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待售面积创下年内低值,且低于2015年期末。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持续下降,截至11月期末降至3088.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9%;而楼、商业营业用房、其他用房的待售面积则继续增长,11月期末分别同比增长9.2%、13.9%和15.9%。数据显示,虽然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加速,但热点城市库存不足和三四线城市库存去化困难共存。

省房协新任会长韶认为,今年来楼市量价齐升,热点城市“”频现,均与宽松的信贷环境和货币政策密切相关。但从今年10月起,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对高买房等行为进行管制,货币政策已逐步有针对性收紧。一方面,热点城市提高首付比例,降低购房资金率,从而削弱了市场有效购买力,企业销售回笼资金进度将放缓;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对开发企业融资和相关用途的审核趋严,使得企业融资难度加大、成本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