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龙岗龙华两街道联合执法 拆边界违建1.2万平

深圳侨报   2017-03-30 04:33

[摘要] 昨日上午,由市规划土地监察局牵头,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与龙华新区龙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共出动执法人员,对位于坂田与龙华交界地段一宗擅自占地搭建钢架铁皮与堆放集装箱、货柜箱的违法建筑群,启动强制拆除程序,累计清理国有土地近2万平方米,拆除面积1.2万平方米。

昨日上午,由市规划土地监察局牵头,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与龙华新区龙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共出动执法人员,对位于坂田与龙华交界地段一宗擅自占地搭建钢架铁皮与堆放集装箱、货柜箱的违法建筑群,启动强制拆除程序,累计清理国有土地近2万平方米,拆除面积1.2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宗违法建筑群位于坂田街道岗头社区五和大道与清吉路交汇处宝能工业区后面的插花地,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坂田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该宗地块大部分属尚未移交入库的国有土地,小部分属耕地,整块地有四分之三属坂田管辖,四分之一属龙华管辖,因地处两区边界,存在一定的漏洞,违建行为人趁机私自在此占地乱搭建,并蓄意规避两区执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违法建筑在群山顶上、边坡处、大树下随处搭建着钢架铁皮棚并堆放集装箱与板房,经营与居住情况复杂,既有农庄、饭堂和超市,也有建筑工人长期栖身地,存在消防、卫生、治安等极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3月21日坂田街道执法队已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向违建业主开具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并于3月22日会同龙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进行现场核查,此后每天都坚持派执法人员过去协商劝导,但仍无济于事。此后,坂田街道执法队联合岗头社区工作站、宝岗派出所、坂田交警中队与应急分队从执法清场、执法清拆、执法保障与后勤保障4个方面着手,成立4个工作组,做好了阻挠执法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据悉,本次行动是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体制调整以来,市局组织的跨区联合执法行动,也是坂田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政策部署,积极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任务要求,铁腕整治违建攻坚战役的又一重大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