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岗长排村“首爆”拆除5栋“握手楼”

深圳侨报  2017-04-19 03:32

[摘要] 昨天15时,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金排社区长排村山顶紧挨着山脚的5栋“握手楼”顷刻倒塌,这一声巨响引爆了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的“首爆”,也拉开了棚改布吉片区长排村的拆除工作大幕,而采用爆破拆除也进一步加快了拆除进程,这也意味着该片区的居民离回归新家园又近了一步。

昨天15时,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金排社区长排村山顶紧挨着山脚的5栋“握手楼”顷刻倒塌,这一声巨响引爆了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的“首爆”,也拉开了棚改布吉片区长排村的拆除工作大幕,而采用爆破拆除也进一步加快了拆除进程,这也意味着该片区的居民离回归新家园又近了一步。

◆清空百米范围内共79栋楼

据了解,龙岗区布吉街道共有长排村、港鹏新村两个片区被划入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分别属木棉岭片区、布心片区,共有房屋120栋、768户,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总人口10682人,总房间数5442个,门店145间,体量约占整个棚改项目总量的9%。截至4月16日,棚改项目布吉片区签约率达到98.70%。

其中,此次爆破楼房所在的长排村,共有97栋楼、605户,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在棚改项目启动前,这里也曾是车水马龙、门店兴旺,昨日,当记者再次走进村内,发现这里已经俨然成了“空城”。据了解,布吉街道棚改工作人员从4月12日起即启动了地毯式清楼工作,“我们对爆破周边百米范围内的楼房,组织了480余人对每栋楼清楼不下5次!”作为布吉街道棚改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骏告诉记者,此次爆破共清空了100米警戒范围内楼栋79栋。

而在爆破现场,罗岗派出所出动了280人次警力到场维持安保秩序,在现场拉起警戒大圈、爆破区域小圈防控体系。等待爆破楼栋的门窗已经全部拆除,爆破施工人员也于此前采用“炮机+人工”的拆除方式对楼房爆破切口部位的填充墙及楼梯进行了破碎拆除。一切准备就绪后,昨日15时,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爆”在龙岗区布吉街道金排社区长排村成功引爆,位于长排村山顶紧挨着山坡的5栋连片“握手楼”应声倒地,瞬间将6000平方米的楼房夷为平地。

◆全力保障棚改片区安全

“其实房屋拆除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爆破瞬间倒塌,可以机械拆除,也可以采用人工拆除。”王骏告诉记者,此次长排村采取爆破拆除,主要是因为该片区楼栋建筑间距过于狭窄,机械拆除根本没有操作空间,而人工拆除又将耗费大量时间,因此,高效的爆破拆除成了此次启动长排村拆除工作的选择。

此外,也是为了和即将到来的雨季抢时间。作为广东省明确的地质灾害易高发区,二线插花地棚户区范围内危险边坡众多,建筑质量堪忧。

眼下,又到了每年最难捱的雨季时期,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与新的环境变化,布吉棚改指挥部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加大消防治安力量投入、加强片区人员进出登记管理等强化了现场的公共安全管理,而拆迁工作的进程则进一步加快了清空楼栋、撤离居民的速度,这也将从根本上消除发生人员伤亡的隐患。

目前,棚改项目布吉片区已经清空楼栋111栋,清空率达到92.5%;撤离人数达到10666人,撤离率达到99.9%。之后,布吉街道棚改工作人员也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和清租力度,依靠公安、市监、消防、税务、安监、查违等多战线执法配合,以强有力的执法行动促进棚改签约、清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