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明新区高铁班次增加 居民却说“没受益”

深圳大件事  2017-04-20 08:06

[摘要] 高铁班次增加了本来是好事,但是有光明的市民却提出了质疑,原因是增开班次只是方便家住市区到光明上班的人群需要,却没有考虑到家住光明到市区上班的人群需要。对此,光明新区回应称,目前主要是方便新区企业员工的需求,本地市民的需求会列入下一步考虑计划。

高铁班次增加了本来是好事,但是有光明的市民却提出了质疑,原因是增开班次只是方便家住市区到光明上班的人群需要,却没有考虑到家住光明到市区上班的人群需要。对此,光明新区回应称,目前主要是方便新区企业员工的需求,本地市民的需求会列入下一步考虑计划。

班次增加了,却没法乘坐

4月16日,光明城站至福田站的高铁线路又多了几条新线路,对于经常往返于两地的城市人群来说,今后的出行无疑更加方便了,但是却有光明新区的市民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认为如今的线路不仅没有便利,反而更加不便了。

市民汪先生家住光明新区深房传麒山(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小区,平时在福田中心区上班,据他介绍,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会从家里出发,到附近的公交站台乘坐K578公交车前往福田,通常情况下会开一个,到了会展中心之后,下车再骑自行车到单位,通常是8点过一点能到办公室。

据汪先生介绍,由于K578公交线路走高速,所以不能站人,如果早上出门晚了,就有可能没有座位上不了车,因此只能提前出门,确保有座位。晚上下班同样如此,6点多从公司出发,通常7点半之后才能回到家里。

汪先生介绍,4月17日之前的高铁运行时刻表中,晚上6点多有一班从福田到光明城站的高铁,自己有时候会乘坐那趟高铁,高铁福田到光明仅需20,从高铁站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只有两三公里,通常7点刚过就能回到家里了,但是此次高铁运行时刻表调整之后,原有的那趟车取消了。

汪先生介绍,4月17日之后,虽然如今来往于光明和福田之间的高铁班次增加了,但是时间却不太好,如今的时刻表是方便于早上从福田出发前往光明上班的人,而没有考虑到家住光明前往福田中心区上班的人士。

没有考虑光明居民需求?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光明新区便决定启动光明城站高铁捷运化工作,这项工作也是2017年光明新区“交通大会战”重要行动之一。经过多次与铁路部门协商后达成一致:利用广深港高铁,实现光明城站至深圳北站、福田站的高铁捷运化,早晚高峰期每天共增加6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此次光明城站新增列车充分考虑了早高峰7:30-9:00期间从福田到光明方向的市民上班的出行需求,晚高峰18:00-19:30期间从光明回福田方向的市民下班的出行需求。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从光明往福田方向的高铁班次中,一班车是上午9:56,晚上从福田往光明方向的高铁班次中,最晚一班车是17:55,对于像汪先生这样的上班族来说,这个时刻表完全无法乘坐。

相反,南都记者留意到,从福田往光明方向的高铁班次中,早上7:14和7:53有两班列车,而从光明往福田方向的高铁班次中,18:10、18:38和19:27有3个班次,这样的时刻表确实更适合于家住福田在光明上班的人群。

汪先生表示,高铁班次增加了是好事,但是如今的状况却很难让市民感到满意,据他介绍,对于增加班次的具体时刻表,政府部门并没有提前征求过社会上的意见,“或许这只是政府为了引进一些外来产业的需要。”

回应

光明新区相关负责人:

在公交和地铁建设上

将寻求更多解决方案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增加的3对光明到福田的高铁是出于光明新区当地政府部门的要求,政府部门也有相应的经费补贴,具体的时间是以当地政府部门的要求为准。

对此,光明新区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班次的设置,主要的出发点是方便那些在市区居住前往光明上班的人群,光明新区这几年也吸引了很多企业,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希望为这些企业的员工们提供更多便利,方便他们到光明工作。

对于当地市民的需求,光明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他们了解,这方面的需求确实存在,但目前还没有特别大,当然新区同时也在公交和远期的地铁建设方面寻求更多解决方案,市民的需求也是高铁捷运化下一步会考虑的方向。

图说:1月3日,广深港高铁光明城站,一列从深圳北开来的高铁列车到站,不少乘客从福田搭乘高铁来光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