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普遍上调 两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深圳新闻网   2017-06-06 07:08

[摘要] 4月底起,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始收紧信贷,相继取消或上调房贷利率优惠。继招商银行4月首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5折后,昨日,记者走访在深的银行发现,目前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9.5折,还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恢复至基准利率。

4月底起,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始收紧信贷,相继取消或上调房贷利率优惠。继招商银行4月首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5折后,昨日,记者走访在深的银行发现,目前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9.5折,还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恢复至基准利率,而二套房房贷利率则普遍从打折到上浮基准利率的10%。

●房贷利率有所上调

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4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近9.5折),环比上升0.67%,已连续4个月上升。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小幅波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除12家停贷银行外,共有51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为当前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按照惯例,房贷利率的上浮或下调,伴随而来的往往是成交量的下跌或上行。据美联物业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合计8278套,环比上涨47%,同比下降24%。其中,全市新建住宅成交1977套,环比上升146%;成交均价微跌0.2%。

4月成交量表现较“热”,房贷利率有所上调。记者了解到,自4月招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5折后,目前工、农、中、建等四大行也上调至9.5折,其他银行在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居于9折-9.5折间,渣打银行、华润银行以及广州银行则上浮至基准利率。二手房贷利率方面,各大银行普遍将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

至于后期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很大,同时额度将趋于合理,银行需要一个平衡点,在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情况下,能够同时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

●两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除了房贷利率的上调,记者发现,目前深圳有两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分别为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浦发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额度受限,本月暂停房贷业务,不新增房贷。暂停房贷业务的银行,尚未明确表示恢复时间。

“我行房贷业务虽然没停,但首套房贷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还得排队,基本上很难获批。” 深圳兴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今年房贷业务资金额度非常有限,所以要保存量,增量方面要进行竞价,审批、放款时间会相应延长,谁的综合高就给谁。

相比其他银行,招商银行房贷额度则属正常。一位行内人士告诉记者,分行的房贷额度需每月向总行申请,往年都是月底才会紧张。但今年以来,各大行的房贷份额都缩小,因此才会出现短暂停贷的现象。“在额度紧缩情况下,招行提前上调了利率控制额度,所以放款速度完全不会受影响”。

作为商业银行,在运作的过程中需要考虑成本及。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理财产品及银行存款利率有所上升,银行资金成本随之上升。现阶段房贷业务率偏低,资金回笼速度慢,加之政策上对房贷增量的控制,银行控制额度及停贷现象属于正常。

“目前银行理财利率超过4%,而房贷业务特别是首套房贷业务基本没利润,收紧是必然的。”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会偏紧,银行融资成本也在上升。部分银行会将业务重心投向个人消费贷以及企业的经营贷等利润更高的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