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七成"新中产"购房首付需外来支持

深圳新闻网  2017-08-09 09:08

[摘要] 8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新中产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中产”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制造业和金融行业等,他们中拥有金融投资收益的人群比例超过5成,而这一群体的居住成本压力明显高于二线城市。

8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新中产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中产”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制造业和金融行业等,他们中拥有金融投资的人群比例超过5成,而这一群体的居住成本压力明显高于二线城市

逾八成新中产有其他收入

在《报告》中,智联招聘将大多来自一二线城市,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年净收入在10万元~50万元(除去各项开支的家庭净收入)或者可投资资产20万元~500万元的群体定义为“新中产”。

《报告》显示,在收入来源上,职务性收入依旧是“新中产”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超过86%。然而,82.5%的“新中产”还有其他收入。《报告》指出,二线城市16.2%的“新中产”通过开店或办企业来增加收入,而这个比例在一线城市只有12.8%;相反,一线城市拥有金融投资的比例达到51.5%,而在二线城市中占比则为45.6%。

智联招聘相关调查显示,“新中产”消费的不是吃喝玩乐,而是学习与自我提升,超过一半的“新中产”显著增加了这方面开支,这得益于日渐成熟的知识和IP付费产业,第二、三位则为旅行和居住。

而在导致工作压力变大的因素中,“收入提升低于预期”是大家的普遍焦虑,超过40%以上的“新中产”有此类压迫感;而“职业上没有清晰的规划”这一选项的占比也达到35%以上。另外在一线城市中,“职位晋升低于预期”这一因素的占比高于二线城市,分别为32.2%和27.3%,一线城市的调查对象更担心自身职业晋升道路被局限。

七成人购房首付需外来支持

《报告》称,因为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一线城市中,有57%的新中产从事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制造业四类行业,而在二线城市,这四类行业占比为51%,三四线城市则更低。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线城市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新中产”,占比6.0%,要低于二线城市(占比10.3%)。

数据显示,超过25%的调查对象在过去两年中购置了投资性房产。在购买房产的人中,只有三成调查对象购房完全依赖自己(或夫妻)积蓄支付首付,其余七成调查对象购房的首付资金需要外来支持。

此外,调查对象中至今还没有购房的比例为19%,其中一线城市中无房产的比例为22.9%,二线城市则为1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