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今年计划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房屋7953套

南都  2017-08-11 09:08

[摘要] 根据《广东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 2017)》,深圳市2014- 20 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为10789户(套),其中华侨农场危旧房598户,其余城市棚户区改造10200户,主要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中涉及的住宅拆迁安置项目。

根据《广东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 2017)》,深圳市2014- 20 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为10789户(套),其中华侨农场危旧房598户,其余城市棚户区改造10200户,主要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中涉及的住宅拆迁安置项目。

在深圳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中,今年,深圳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住房改造7953套,宝安区、龙岗区、盐田区、罗湖区、坪山区、龙华区、福田区、光明新区各有一个老旧住宅区项目争取在年内启动棚户区改造。

今年是2015-2017年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数据,自棚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国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2016年我国全面完成了开工600万套的目标任务,而且绝大多数省(区、市)去年棚改开工进度明显快于2015年。

会议上提出了实施20 18- 20 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 0万套的要求。目前深圳尚未出炉20 18- 20 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具体数据,但业内专家表示,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 0万套,意味着未来3年年均将增加500万套的棚改增量,虽然相比2015- 2017年1800万套(每年600万套)下降了17%,但与2008- 20 14年年均开工量250万-30 0万套相比,依旧增长,加之2015- 2017年棚改项目开工后,部分建设工程将顺延至20 18年以后,未来三年棚改的体量依旧维持在2015年以来的高位上。此外,棚改开发难度也在不断提升。

棚改大事记+大数据

●2009年

作为深圳市土地征转历史遗留问题的典型,南山区茶光地块棚户区于2009年由茶光村响应深圳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号召,将地块申报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

●2013年4月

茶光地块改造项目开工,公开资料显示,茶光地块新社区共包括保障性住房2946套,拆迁安置住房896套。

●2015年10月

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棚户区改造政策梳理汇编》,明确棚改范围及深圳市棚改三年规划与任务,提出深圳棚改范围主要为城市棚户区,以及2014-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0789户(套),其中华侨农场危旧房598户,其余主要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中涉及的住宅拆迁安置项目的规划。

●2015年11月

茶光地块(东)规划建设的3栋保障性住房已经基本建成,进入装修环节。“茶光模式”的成功探索,为深圳棚户区改造尤其是破解历史遗留土地“僵局”提供了借鉴范本。

●2016年2月

为彻底消除城市公共安全重大隐患,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二线“插花地”改造整治作为“城市管理治理年”的突破口。

●2016年6月

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深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界定标准》,明确房屋结构简易、专业机构评级属危险或严重损坏、房屋使用功能不全、基础设施不全、位于二线插花地斜坡类地质灾害多发区、使用年限30年以上等界定标准。

●2016年10月

天健集团注册成立深圳棚改公司———天健棚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致力于棚户区改造。

●2016年12月20日

深圳市棚户区改造个项目———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正式启动全面签约和房屋拆除。深圳市人民政府授权给罗湖区人民政府、龙岗区人民政府为实施主体,天健集团作为深圳市国资委遴选推荐的承接主体,受政府委托,主要提供拆除谈判、工程建设管理和回迁安置等服务。

●2017年2月25日

宝安区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签约启动。

●2017年4月1日

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整体搬迁拆除工程启动。

●2017年5月7日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民事协商阶段结束,5月8日起进入行政征收、行政处罚阶段。截至8月10日,项目签约率突破99%.

●2017年7月18日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将棚户区改造列为27项改革计划之一,提出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大力推动老旧住宅区棚户区改造。

●2017年8月1日

深圳市住建局组织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面市,提出对签约期内少数业主住户拒不签约、拒不搬迁阻碍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损害大多数业主利益,在审议通过后依法启动行政征收、行政处罚等强制程序。并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界定标准由此前的超过30年使用年限进一步扩大到“20年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