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专家探讨深圳城市更新路径 聚焦旧住宅棚户区改造

深圳新闻网   2017-08-25 08:07

[摘要] [摘要]此次举办的“城长新力量 旧区新方向”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共同研讨深圳集体用地及住宅区二次开发,以期为城市更新注入新力量,协助解决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

8月23日,由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主办,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格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城长新力量 旧区新方向——深圳集体用地及旧住宅区二次开发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社区股份公司、金融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会员及其他机构来宾300余人。论坛聚焦集体土地二次开发、旧住宅棚户区改造等热门话题,汇聚权威专家,解读行业政策、发表专业观点、分享实践经验、探讨相关问题。

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会长费金标致辞时表示,此次举办的“城长新力量 旧区新方向”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共同研讨深圳集体用地及住宅区二次开发,以期为城市更新注入新力量,协助解决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

探讨集体土地 二次开发交易解决方案

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艳通过政策对比和案例实践分析,就目前集体土地交易中存在的困惑,系统性地梳理了集体土地二次开发交易过程中如何选择开发路径和交易对象、如何与交易对象合理分配利益、集体土地交易的全流程等一揽解决方案,并对集体土地交易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

业界人士分享棚改困惑和发展路径

深圳市格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青认为,2009年,城市更新打开了旧区改造的一扇窗,但并非一条通途。2016年底,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成功实践,开启了旧区新生的一道大门。但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依然扑朔迷离。吴青以《棚改——迎接下一个风口》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棚改的困惑和发展路径。

“三驾马车”牵引旧住宅区改造砥砺前行

英联估价顾问公司董事长宋星慧以《破解深圳存量土地二次开发后时代瓶颈》为题,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市历经了土地制度的三次大变革,探索形成了房屋征收、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六种二次开发模式。经过多年实践,深圳旧住宅区改造已探索了房屋征收、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三种实施路径。旧住宅区改造在这“三驾马车”牵引中砥砺前行,虽曲折险阻,但也收获不菲。

城市更新发展从速度转变为品质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嘉在《从速度到品质——城市更新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演讲中表示,2017城市更新改革步入深水区,强区放权后的城市更新,一面政策导向日趋强化,一面资本热情有增无减。纷繁复杂的格局中,规划人对技术的追求、人性的关怀、文化的自觉始终如一,城市更新正经历从速度到品质的必由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