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合约销售与核心净利双增长 佳兆业主营业务半年全面提速

开发商   2017-08-30 09:57

[摘要] 8月29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佳兆业”或“本集团”;股份代号:1638)公布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期内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4.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约62.6%,营业额同比上升71.8%,达到85.9亿元,核心净利扭亏为盈至11.4亿元。

8月29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佳兆业”或“本集团”;股份代号:1638)公布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期内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4.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约62.6%,营业额同比上升71.8%,达到85.9亿元,核心净利扭亏为盈至11.4亿元。

上半年,在行业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佳兆业因时制宜,面对不同市场状况制定灵活销售策略,在保证合理利润的前提下实现快速周转,地产主业销售规模再创新高;同时多元业务拓展有序推进,纵深布局城市运营全产业链,走出转型新路径。

业绩强劲增长

报告期内,得益于集团专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策略的成效,佳兆业销售业绩强劲增长。期内累计合约销售额约224.6亿元,同比上升62.6%;期内已售总建筑面积为1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3%。

立足于重点布局都市圈核心城市以及质量管控的溢价能力不断强化,报告期内合约销售均价同比增长35.1%,近每平方米16165元,其中珠三角及长三角区域的销售贡献分别达54.3%及21.5%,包括深圳、上海及广州在内的一线城市销售贡献占合约销售近六成。

2017上半年,集团营业额同比上升71.8%,达到85.9亿元;集团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5.7个百分点达33%,实现毛利28.6亿元,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长224.5%。

报告期内,集团核心净利达11.4亿元,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稳健提升。上半年,公司新完工项目的建筑面积约为140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发展中项目共33个,建筑面积总共约为670万平方米。

聚焦核心都市圈

土地储备方面,佳兆业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重点政策导向,继续深耕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同时深化核心城市周边区域的布局。

2017上半年,公司以总代价约55.3亿元收购建筑面积约191万平方米土地,平均楼面价为每平方米2893元,持续强化在都市圈核心城市的深度布局。

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公司总共约21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约55%的土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内,近80%位于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优质的土地资源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集团亦积极在上海、南京、苏州及绍兴等长三角热点城市补充土地资源,报告期内公司首次进入郑州市场,进一步强化了于环北京区域的布局。

在核心城市土地日渐稀缺的当下,公司继续巩固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战略领先优势。上半年深圳佳兆业未来城、深圳平湖佳兆业广场52900元/平方米[龙岗]平湖佳兆业广场4套在售及深圳盐田城市广场等旧改项目均已实现供地,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优质且低成本的土地资源,上述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内为公司带来销售贡献。

备受资本市场认可

于2017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由2016年12月31日的1658.2亿元增加至1916.1亿元,增加15.6%;现金及银行存款账面值约248亿元,较2016年12月31日增加49.7%;流动资产净值由2016年12月31日的724.2亿元增加至788.7亿元,增长8.9%;流动比率由2016年12月31日的2.2倍减至2017年6月30日的2.1倍。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探索各种融资渠道,致力做好债务管理及优化债务结构。公司于2017年6月发起并完成现有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其中约26.6亿美元的现有A至E系列优先票据获得交换,交换率超过93%,反映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认同。集团同时发行约7.92亿美元的额外新优先票据,并与交换要约中发行的相应新票据构成单一系列。通过本次交易,本集团以外币计价债务的还款期得以延长,这将有助于公司强化现金流管理。

于资本市场,佳兆业已于2017年6月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小型指数成份股。集团亦于近期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及恒生港股通指数,相关调整将于2017年9月4日正式生效,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佳兆业发展前景的广泛认同。

展望未来,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表示:“今年下半年,本集团将密切关注各地市场及政策的变化,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及推盘节奏,通过优质的产品及创新的服务,满足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刚性需求。”

土地储备补充方面,公司将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京津翼一体化等国家重点政策导向,继续深耕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并深化核心城市周边布局,在有选择性参与招拍挂拿地的同时,亦重点关注及物色收并购类项目,同时结合本集团在文化体育、健康科技等产业领域布局的资源优势,积极把握国家产城融合、租赁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城市更新方面,佳兆业将在深耕珠三角之余,布局重点、热点城市,把规范、高效及先进的城市更新经验推向。”

郭英成补充表示:“随着房地产企业作为城市建设者及城市配套服务供应商的角色日益凸显,未来本集团将继续深化于文体旅游、科技及大健康等产业的布局。我们相信,产业化布局有助于本公司整合产业资源,增强在获取土地资源时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由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新型房地产服务供应商的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