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堵了七年的坪葵路"动脉栓塞"近日终于通了

深圳侨报  2017-11-15 08:32

[摘要] 11月14日15时,大型铲车挥动铁臂将坪葵路294号、296号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两栋房屋拆除。至此,坪葵路堵了7年的“动脉栓塞”终于疏通;石井街道用百余次攻坚谈判的韧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啃下了市重点交通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最硬的“骨头”。

11月14日15时,大型铲车挥动铁臂将坪葵路294号、296号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两栋房屋拆除。至此,坪葵路堵了7年的“动脉栓塞”终于疏通;石井街道用百余次攻坚谈判的韧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啃下了市重点交通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最硬的“骨头”。

疏通坪葵路“动脉栓塞”只是石井街道土地整备征收工作中敢于攻坚碰硬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石井街道围绕“东进战略”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质量提升突破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以“攻坚河道整治、突破重点项目”为目标,全力推动市区重点土地整备征收任务,并在硬任务的挑战中以硬作风、硬执行培养和锻炼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的干部队伍。

百余次谈判 锲而不舍啃下最硬“骨头”

坪葵路(坪西公路坪山至葵涌段)扩建是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今年1月,该项目扩建工程主线完工,由原来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坪葵路294号、296号的两栋房屋,位于坪葵路与金田西路交会的要塞,像“动脉血栓”一样,将坪葵路的一条主路和右转专用道生生阻断,顺畅的坪葵路在此路口形成梗阻。

据悉,坪葵路(坪西公路坪山至葵涌段)起点与荔景南路对接,终点位于葵涌街道盐坝高速公路入口处,是深圳东部南北向的交通要道,连接坪山区、大鹏新区和龙岗东南部地区。该路汇集往返东部海滨的私家车、旅游车和过往的货柜车、油罐车等各类车辆,交通矛盾十分突出。坪葵路的扩建改造对改善深圳东部投资环境、加快东进战略实施、促进深圳东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坪葵路项目始于2011年对石井路口的改造。在顺利完成7栋房屋征收及施工作业面交付后,因坪葵路294号、296号的两栋房屋业主拒不配合,使征收工作遇阻搁浅。

为疏通坪葵路的这处“动脉栓塞”,石井街道工作人员百余次上门沟通,锲而不舍反复协商谈判。今年10月底,在区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等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石井街道启动“攻坚碰硬”的法律程序,联合律师事务所出函、勘测公司出具测绘报告、资产评估公司出具补偿方案、与区土地整备局法规部联手约谈业主,运用依法行政与协商征收同步进行的谈判策略,终于啃下这块征收工作中最硬的“骨头”,两名业主同意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两栋房屋拆除后,坪葵路与金田西路交会处的梗阻段将在一个月内全面修复,为辖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年底前,坪葵路“示范路”建设项目将完工。届时,该路口将以高颜值的街心公园形象成为石井街道的新亮点。

锻造队伍 凝心聚力夯实工作基础

“治水提质”河道整治征收拆迁大会战、南坪三期土地整备百日攻坚战……坪山区围绕“一心五区”的战略发展蓝图推出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土地整备任务。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个蓝图中,该街道共承担27个项目的征收和转地工作,涉及征收任务30.97万平方米,转地任务81.41万平方米。其中属于市重点项目的11个、区重点项目的9个,是全区承担市、区重点项目的街道,同时也是涉及征收和转地面积数量的街道。

面对异常艰巨的土地整备征收任务,区政协副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亲自部署,统筹推进土地整备各项工作进展。同时,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艳琼担任组长的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石井街道办事处征收拆迁工作项目推进及领导包干方案》,由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对各个重点征收项目包干,按照“谁包干、谁负责、限期完成、一包到底”的工作原则,将征收责任夯实到位。

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精良、勇于担当的土地整备队伍是有效推进工作的基础和保证,这是街道领导班子的共识。34人的土地整备队伍迅速组建,这支80%以上都是土地整备工作“新手”的队伍,白天泡在一线沟通谈判,晚上加班开会、培训,进行问题碰撞、经验分享和头脑风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土地整备中心办公室的灯是办公楼里关的最晚的,有时甚至到深夜。”保安员小李介绍。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始终率先垂范,深入征收补偿一线,研判、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坚持问题不过夜的原则,每周至少有三个晚上召开例会,由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进展情况,共同研判问题、讨论对策和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征收工作的高效进展。

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

为让市区重点项目征收都能驶入土地整备“快车道”,该街道以“攻坚河道整治、突破重点项目”为目标,通过采取摸清数量、挂图作战、部门联动、社区配合、强调时效、依法征收、完善制度、有效激励、增强队伍等十大举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姿态全力推进各项土地整备征收工作,在如期完成种猪场关闭、坪山河干流(石井段)治水提质河道征收、金田西路全面出让施工面等重点项目中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答卷。

金田西路项目是该街道成立一年来土地整备工作啃下的块硬骨头。拉锯7年的“钉子户”目前全部同意让出施工面,为保障坪山区“高新大道”建设提供空间。

7月17日,该街道与深圳市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种猪场分公司三方签订《框架协议》,10天内完成近1.2万头存栏猪的清理运输,市重点督办项目的种猪场如期关闭。

9月10日完成坪山河、墩子河40栋临时性建筑、17栋性建筑,总计面积1.28万平方米的征收任务,打赢治水提质河道征收攻坚战。

作为深圳市干线路网规划中“七横十三纵”重要环节的南坪三期项目,是省重点督办项目。项目剩余的80栋、面积约5.5万平方米的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全部位于石井街道辖区。面对南坪三期土地整备最硬、最难啃的攻坚任务,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督办,攻坚突击队干部以白+黑、5+2的拼劲,以“先易后难”、“先西片后东片”的工作思路,把责任细化到组,任务包干到人,确保年底前完成征收任务。

目前,绿梓大道一标二标、深圳技术大学等市、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正在同步快速有序推进。石井街道正举全街道之力,为实现坪山“一心五区”的发展蓝图贡献着石井担当和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