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陈如桂:深今年将投634亿办教育

深圳新闻网  2018-01-27 09:49

[摘要] 1月26日上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深圳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回答记者关于教育的提问时表示,尽快补上教育质和量的短板,把深圳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办成国内外教育水平最好的城市之一。

2018年深圳全市财政预算支出中将安排教育支出634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16%左右,比2017年增长25%——1月26日上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深圳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回答记者关于教育的提问时表示,尽快补上教育质和量的短板,把深圳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办成国内外教育水平的城市之一。

有记者提问,省长马兴瑞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扶持力度,保障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学位需求。深圳在刚刚结束的六届六次人大会议中也提到教育是要优先补齐的短板之一,深圳在优先发展教育上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陈如桂表示,总体上,深圳的教育发展水平是比较好的,比如2017年深圳的高考本科录取率、重本录取率居全省、前列。深圳的教育事业发展存在不少短板,主要是深圳的教育发展水平与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与深圳的创新能力不相适应,与一线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要求不相适应,与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服务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

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补齐教育短板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发展好深圳的教育事业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足够的底气,今后将从大力发展基础教育、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加快发展高水平高等教育三个层次来着力:

在大力发展基础教育方面,深圳要建设更多的中小学校和国际学校,引入和培养更多的校长、教师,加大在岗在职教师队伍的进修培训,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中小学位,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受到更好的教育。

其次要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在大力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投 资参与学前教育办学的同时,政府也将加大公办学前教育建设的投入,出台专门政策和标准,提高准入门槛,规范幼儿园办园、管理和服务,提升幼教教师队伍素质,落实托底改薄工程,切实解决好个别幼儿园存在的不规范、不安全问题。

深圳人大代表农凌也是一名深圳教师,她建议深圳优先解决教育问题

加快发展高水平高等教育方面,深圳在办好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本地大学基础上,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争取建成若干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多高水平、有特色的学科、专业,希望通过高水平办好高等教育来推动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

陈如桂表示,希望通过建好高水平大学,让深圳的学生既可以到外地去读好的大学,也可以在自己的城市就上高水平大学,让深圳的学生比其他城市学生享受更多更好的国际化高等教育。

陈如桂强调,“我们说要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非常突出位置,这不是一句空话,政府将在用地、资金、资源、人才、激励政策等方面优先保障”。2018年深圳全市财政预算支出中讲安排教育支出634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16%左右,比2017年增长25%。2018年要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34所,新增新型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200所以上,几所新办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始招收本科生,再过三五年,深圳的高等学校在校生要超过25万人,成为高等教育强市之一。

陈如桂说,教育办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城市竞争力和环境,影响市民的幸福感,“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的加倍努力,创新体制机制,持续高强度投入,尽快补上教育质和量的短板,把深圳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办成国内外教育水平的城市之一,推动深圳营商环境、宜居环境、人才环境全面上水平,建设全球创新型城市,带动大湾区高水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深圳市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