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班搭地铁可以选座位啦!网友感叹春节模式又来了

深圳新闻网   2018-02-13 10:06

[摘要] 记者了解到,自上周以来,深圳地铁全网络在早、晚高峰时段,仅 1 号线、3 号线、5号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客流较为密集,其余线路较为宽敞畅通,总体客流逐步下降。2月11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客流已降低至334万人次。根据往年规律,在年初五、元宵节等重点时段,深圳地铁部分车站将呈现小时客流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自上周以来,深圳地铁全网络在早、晚高峰时段,仅 1 号线、3 号线、5号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客流较为密集,其余线路较为宽敞畅通,总体客流逐步下降。2月11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客流已降低至334万人次。根据往年规律,在年初五、元宵节等重点时段,深圳地铁部分车站将呈现客流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深圳地铁迎来全年客流时期

“上班搭地铁可以选座位啦!”2 月12日,深圳网友发出的一条微博,引来评论无数,网友感叹“深圳地铁的春节模式又来了”。

根据地铁运营方的数据显示:444万人次、439万人次、342万人次、334万,这是近几日的深圳地铁全网(含4号线)日客流量的变化趋势。

记者了解到,自进入春运以来,深圳地铁与火车、机场接驳的车站客流纷纷刷新纪录,而线网中心区段早晚通勤客流大幅减少,平时拥堵的车站不堵了,上班时间上地铁还有座位了。不少乘客在朋友圈晒图表示 “地铁人少舒服心情爽。”

据悉,随着大批市民返乡过节,使得深圳地铁客流锐减,从上周一2 月5日的492万人次,到昨天(2月11日,周日、上班)的334万人次,工作日客流锐减158万人次,降幅超过三成,据深圳地铁运营方介绍,预计春节期间,地铁客流还将继续下降,除夕深圳轨道交通即将迎来全年客流时期。

记者了解到,自上周以来,深圳地铁全网络在早、晚高峰时段,仅 1 号线、3 号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客流较为密集,其余线路均较为宽敞畅通。

地铁运营方:

节前最后一波返乡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节前最后一波地铁春运高峰即将来临。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一周地铁客流有望迎来“触底反弹”。

届时,地铁运营方将满运力投放,尤其是与火车站、高铁、机场接驳的罗湖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等车站的客流高峰时段还将提前开始和推迟结束。

另据地铁运营方预测,年初一上午的客流小高潮预计出现在 10 点以后,这是市民走亲访友较为集中的出行时段。

此外,根据往年规律,在年初五、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地铁部分车站也将呈现客流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届时,该部分车站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视现场情况采取分流措施,避免客流对冲,确保公共安全。

2月1日起,深圳地铁全网各条线路已正式进入2018年春运保障阶段。期间,深圳地铁运营方通过投放充足运力、上线移动支付服务、加强车站现场客运组织力量、启动枢纽协作联动机制、人性化服务等多项措施,全面确保春运期间深圳地铁网络运营安全顺畅。

地铁出行贴士:

1、火车站勿混淆

深圳共有五座大型铁路火车站,火车票票面信息分别对应的是“深圳”、“深圳北”、“福田”、“深圳东”、“深圳西”字样。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上五座火车站对应的地铁站分别是:1号线罗湖站;4、5号线深圳北站;2、3、11号线福田站;3、5号线布吉站;1号线大新站。

各位市民朋友在乘车前请一定看清火车票票面字样,千万不要混淆。如果坐错地铁,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重新购票进站,并按工作人员指引乘车。

2、选择移动支付买票更快捷

乘坐地铁前可以事先了解清楚坐哪条线,去哪个车站,车票多少钱,坐几站,怎么换乘,做好出行规划,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为方便市民乘客出行,深圳地铁下辖的7条线路已经开通移动支付服务。乘客可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选择好目的地车站和车票数量后,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更加快捷。也可提前在手机上购票,现场取票。

即使忘带深圳通卡或身边零钱不足也不用担心,掏出手机就可以畅通出行。

3、合理打包勿超限

春运回家行李多,应合理打包,压缩行李,并平均分配至每人携带,同时不要超出人均30公斤或长度超过1.6米或体积超过0.1立方米的物品。此外,携带20公斤以上或体积大于0.06立方米的物品乘车时,乘客则需购买与车资等额的行李票。

4、清点行李勿遗忘

临近年底,市民们在乘坐地铁的时候携带的东西都比较多,不时有乘客在上下车时遗忘行李,造成物品的遗失。对此,深圳地铁运营提醒大家,有个小窍门——数一数行李件数,上下车保持一样的数量即可。

此外,深圳地铁还根据接到乘客的求助信息,总结了在地铁内最容易丢东西的几个位置:分别是车厢座椅、站台座位和购票机旁。这其中,尤值一提的是很多乘客为了方便,喜欢把包包放在自己身旁,一人一包占据一个半的座位,导致其他乘客没座或是坐得很拥挤。这样不仅影响了他人,也容易遗漏,更为不法分子创造了盗抢机会。深圳地铁运营方提醒:为了自己的财物安全,也为了方便他人,请把包袋捏手中,随身跟着走。

5、坐地铁赶飞机可至24时

选择坐地铁赶飞机的乘客注意,自2016年12月24日起,11号线加开夜班车,每天 24时前均可选择地铁机场站出行。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为10~18。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其他地铁线路运营时间不变,搭乘11号线夜班列车需要换乘的旅客需选择其他(路面)交通工具。

6、错过走散下一站等

春运结伴而行,人多行李多,有时上车时难免发生与同伴走散的情况,此时可以约定,在一下站站台等待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