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2017年报:净利润增长33.4% 净负债率仅8.8%

中国经济网   2018-03-27 10:50

[摘要] 3月2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3月2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7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4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5亿元,增长33.4%;每股基本盈利2.54元,增长33.4%;全面摊薄的净资产率提升至21.1%,同比增加2.61个百分点;2017年公司上缴税金566亿元。

根据同日披露的2017年度分红派息预案,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9.0元(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7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99.35亿元。

万科在“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307位,比上一年提升49位。

各项业务保持健康稳健发展

年报内容显示,2017年万科在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其他各项业务亮点纷呈,不少新动能业务取得长足进步。

——房地产业务,在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2017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5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销售金额5,299亿元,同比增长45.3%;全年销售的产品中住宅占比82.7%,其中93%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2017年万科实现结算面积1,980.5万平方米,结算金额2,330.1亿元。由于销售规模远高于结算规模,截至2017年底,万科已售未结资源大幅上升,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2,96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已售未结金额4,143.2亿元,同比增长48.9%。

报告期内,万科在商品房市场份额上升至3.96%,较2016年上升0.86个百分点。在开发业务已进入的76个境内城市中,万科在22个城市销售金额超百亿元;在37个城市销售排名位列当地前三,其中22个城市销售排名。

2017年万科获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面积达到4,372.4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累计达到1.12亿平方米。2017年开工的面积中,84%采用工业化技术,主流产品相比传统工艺实现工期提效20%。为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持续推广绿色建筑而不懈努力。

——租赁住宅业务,万科大力发展租赁业务,整合形成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截至2017年底,泊寓累计获取资源超10万间,累计开业超3万间,覆盖29个一、二线城市,集中式租赁住宅领先。启动“万村计划”,参与城中村综合整治和经营,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战略携手,在人才住房和社会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房屋租赁、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

——物业服务业务,万科物业已进入80个城市, 2017年连续八次蝉联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某研究院评选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综合实力1”,荣获“2017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名”、“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以及“2017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企业总部基地”等荣誉,在口碑和品牌方面继续领跑行业。

——商业地产业务,截至2017年底,总管理项目172个,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以印力集团为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平台,2017年10月,印力以深国投广场为标的发起并设立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实现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

——在物流仓储业务,万科已累计获取项目62个,总建筑面积482万平米,稳定运营项目平均出租率达到96%。联合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厚朴、高瓴资本、SMG组成财团,参与完成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私有化。

——冰雪度假业务,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雪季期间,吉林万科松花湖和北京石京龙两个滑雪项目累计到访的客流量超过5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荣获第五届世界滑雪大奖颁发的“2017年度中国滑雪度假区”称号。

此外,万科在养老、教育及其他业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截至2017年底,已在15个城市布局养老业务,获取项目约170个;在参与运营超过10所学校;与新加坡悦榕集团合作,共拓酒店等相关业务;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携手,探索文化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以现金流为基础坚持理性投资

面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和融资收紧的宏观环境,万科坚持“以现金流为基础的持续真实价值创造”理念,持续强化资金管控。

2017年,万科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823.2亿元,同比增长108%;截至2017年底,持有货币资金1,741.2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622.7亿元);截至2017年底,万科净负债率(有息负债减去货币资金,除以净资产)为8.8%,继续保持行业较低水平。

截至2017年末,万科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852.8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建筑面积6,321.9万平方米;2017年,新增开发项目216个,总规划建筑面积4,615.4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2,768.1万平方米。按投资金额计算,新增项目90%位于一、二线城市;此外,万科还参与了一批旧改项目,权益建筑面积约289.1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