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子非鱼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中兴危机画上句号!但我们不该忘记

子非鱼 2018-06-06 20:40:37

timg (4).jpg

文 | 公子小白

6月6日,在距离中兴事件50天后,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据英国路透社披露,中兴通讯已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将撤销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中兴将得以恢复运营。但中兴必须承担10亿美元罚款和另外4亿美元暂由第三方保管的预防未来违规的资金。

另外,美国商务部计划修改于去年达成的和解,将中兴需支付的3.61亿美元也做为和解的一部分。于是,中兴需要向美国支付共计约17亿美元的罚款。

该消息已经得到了中兴内部员工核实。估计不久后,中兴将恢复正常运转,股市也将复牌。

这标志着中兴事件正式划上句号。

但我们心里清楚,中兴事件虽然结束,中国的芯片事业才刚刚开始。市场要拥有铭记这个教训,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多年以后回望今天的时候,希望中兴事件会成为中国芯片发展的分水岭,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能够制造出具有水平的芯片。

我们坚信这一天不用等太久。

就在中兴事件爆发后,全社会都在反思,企业家和政府在反思中开始付诸行动。华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马云宣布收购中天微;董明珠说格力要制造出自己的芯片;马化腾在演讲中说,中兴事件已经打醒了中国的企业家,别看我们的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被别人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但基础科技方面,中国依然很薄弱。

这是整个社会该有的声音。

同时,政府方面已经发声,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也是化缘化不来的,必须自力更生,中国要强盛,必须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正在募集过程中,规模保底将达1500亿元。

其实,中兴事件掀起的不应该只是芯片领域,我们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中兴事件告诉我们,自己没有掌握核心技术,七寸永远暴露在别人的拳头下。

那么,我们有哪些核心技术没有掌握呢?太多了,例子不胜枚举,如尖端芯片、航空发动机、操作系统、半导体加工设备(如光刻机)、高精密度机床、许多光学精密仪器......

希望中兴事件能够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所有的不足,而不只是发现芯片这一个短板,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要补得短板太多了,加油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