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壹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龙华区最后一个车站封顶

深圳壹地产2018-06-07 00:17:12

重磅通知

2018年6月9日下午13:30-16:30,深圳壹地产将在恒邦壹峯营销中心(福田区振华路83号)举办一场论坛——《占定中心,赢在未来》——解密大湾区投资圈的高价值资产。

届时将特别邀请深圳壹地产总编辑,文杰淘楼创办人——陶文杰,资深楼市媒体人、“曲线买房”创办人——曲广宁和资深地产评论人、深晚一兵时评创办人——深晚一兵三位地产大V亲临现场,针对“《占定中心,赢在未来》——解密大湾区投资圈的高价值资产”展开解读!

欢迎大家扫码免费报名参加!

大家关心的6号线又有新进展啦!

快来看看~

地铁6号线合薯区间

150m大跨桥顺利合拢

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深圳地铁集团建设、中铁南方总承包、中铁北京工程局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6号线6102标合水口~薯田埔区间150米大跨桥顺利完成合拢,标志着6号线桥梁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为实现早日通车创造了又一有利条件。

深圳地铁6号线6102标合水口~薯田埔区间150米大跨桥顺利完成合拢

大跨桥创下国内之最

该150米大跨桥位于6号线一期工程第16个区间,结构形式为四墩三跨,全长330.122米(90.331米+150米+89.791米),线路平面位于半径为550米的曲线上,它是目前为止国内地铁领域跨度的V型刚性结构连续梁拱桥。

与传统连续刚性结构桥相比,此桥结构上充分发挥了梁体和拱肋的各自优势,拱肋承担弯矩和轴向压力,梁体承担弯矩和拉力,整体造型美观,结构轻盈,投资经济,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是城市轨道交通桥梁建设理念的一种创新。

克服一道道施工难题

01在工程建设中,参建单位克服了交通疏解难、施工场地窄、技术标准高等困难,攻克了C60高标号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水化热导致混凝土开裂的技术难题;02积极实践运用BIM技术,科学精准的反映整个施工过程,绘制关键部位的施工动画,对施工管理和作业人员进行可视化交底;03组建专业的施工监控团队,实时监测核算每个节段的施工状态,有效指导下步工序的施工;04针对大跨桥V型刚构连续梁拱桥施工困难大的特点,动态完善桥梁施工过程的风险评估及管理体系,实现了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的有效控制;05合理组织、认真谋划,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50米大跨桥建设的前提下,有效的缩短了施工工期,为后续预制梁架设、安装装修工程顺利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地铁6号线

龙华区最后一个车站封顶

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大浪站顺利封顶。这是继上塘北站、红山站、元芬站之后龙华片区又一封顶的车站,意味着连通了架梁通道,为龙华片区“桥通”奠定了基础,同时标志着地铁6号线龙华区四个车站全部封顶。

大浪站概况

大浪站位于龙华区布龙路与佳节路交叉口,为地上高架车站,采用“建-桥”组合新结构型式,该站北接石岩站南连元芬站,车站长148米,宽18米,高21米,过街天桥跨度达62米,为6号线跨度的过街天桥。

施工过程

地铁6号线于2015年9月开工,大浪站北侧为多栋居民楼,南侧为工厂厂房,且临近10kv电力管线,房屋拆迁和管线迁移成为车站施工的“两最难”。在市轨道办、地铁集团以及铁建南方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施工单位中铁建大桥局一工区项目部仅用时8个月就实现车站封顶、后发先至,提前实现关键节点目标。

大浪站的封顶标志着6号线向全线贯通的目标又进一步。6号线建成通车后能有效改善龙华区的交通条件,方便石岩片区和松岗片区市民出行,光明新区将迎来地铁时代,对于促进沿线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号线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6号线全长约49.4公里

分两期工程施工

一期工程长约37.6公里,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与4、5、11、13、15号线及广深港客运专线综合换乘,建设期为2015-2020年。

进展: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90%,车站已实现封顶12座,高架桥梁完成约90%,区间隧道完成70%,预计年内可实现全部车站封顶与桥、洞全线贯通,下阶段将陆续转换工序至附属结构及安装装修阶段。

二期工程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工程引出,止于科学馆站,途经龙华、福田、罗湖三区,与1、3、7、9及笋岗线换乘,长约11.8公里,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这条线路是联系深圳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快线,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改善区域交通,方便市民出行,加速特区经济一体化进程。

进展:6号线二期于2016年6月开工,7座车站也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区间隧道完成约30%,高架区间约完成60%。为缓解北站枢纽的交通换乘压力,6号线一、二期计划于2020年同步建成开通。

一个个重大工程相继完工

通车真的又近一步~

可以说是很期待啦!

重磅消息:深圳房产投资VIP俱乐部———房投圈壹号,震撼上线了!

你是否关注了无数楼市公众号,整天信息轰炸,却依然买不到一个好房子?

买房路上,诸多困惑,你是否很渴望有真正的专家帮你保驾护航?

房投圈壹号,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存在。

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深圳房产投资大神的聚集地。

我们将深入市场一线,挖掘并邀请众多真正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的房产投资大神,为特别顾问。

自然也包括深圳壹地产总编辑,文杰淘楼创始人陶文杰这样从业十多年的大咖,还有一些房企资深操盘手,对房产投资疑难杂症会诊。

我们会把倾力把这里打造为深圳房产投资大神、业内大佬的聚集地。

深圳壹地产资深主笔,择房记创始人Kenny执笔。

深圳壹地产全部人马,倾力打造。

我们还将为会员提供(包括但不限于):

一、 最前线的楼市内幕,有些不方便公开发表,你懂得。

二、 为会员解答买房问题的困惑。比起分答上一些专家,动辄一上百元的价格,我们更有心用最实惠的价格,为会员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

三、 不玩虚的,某些问题我们能直接为你采访深圳地产界的各路大V,包括在一线奋战了十几年、几十年的中原、世联等的大佬们。

四、 不定期举行会员的线下交流,让你可以跟专家面对面交流。

五、 大量的深度踩盘报告,包括一些不公开发表的投资笔记。

六、 对于个别市场关注度高,会员高度关注,确实是不错的项目,我们争取跟开发商协商,帮助大家搞团购。让会员得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心仪的房子!

目前50-150名,价格499,平均每天1块多!后期随着人数增加、投资大神陆续加入,会定期涨价。


来源: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部微信

本期编辑:邱阁主

如有侵权,请联系壹地产后台,我们将时间处理!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