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文君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8个关键词 读懂2018深圳楼市上半年

文君言 2018-07-03 12:38:24

一晃,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了,深圳楼市在上半年表现还算平稳,但也不乏有些“惊喜”。

楼市就如江湖,穿插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依然在朝着既定的方向行走。文君整理了今年上半年深圳楼市一些必看的“关键词”,一同来回顾下已经逝去的半年楼市剧情。

关键词1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1

回顾:今年来,深圳国有四大行就执行首套住宅个人贷款普遍上调10%,二套利率普遍上调15%。

自3月底深圳二手房实施“三价合一”之后,由于额度紧张,深圳各大银行利率先后上调。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兴业银行个人首套房贷利率均由原来上浮10%调整至上浮15%,农业一行目前已有部分网点实施首套住宅利率上浮15%,目前在深圳已有四家银行首套住宅利率上浮15%。

各大银行利率二套住宅房贷利率方面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1%-40%不等,其中,兴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40%。

点评:房贷利率的上调意味着购房成本的增加,在深圳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是申请首套住宅房贷的主要人群,随着房贷政策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调,他们面临的资金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所以,文君建议买房之人赶紧上车方为上策,说不定哪天房贷利率又再次上调,购房成本可赶不上工资上涨的速度。

关键词2海洋新城出世

2

回顾:3月15日,深圳规划国土海洋官微发布一篇《奖金500万!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预公告来了 》文章。该文透露“深圳市海洋新城(大空港半岛区)是继前海之后深圳获得的又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稀缺性增量发展空间。”

据了解,海洋新城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vvcrrrrnfv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

点评:文君认为,深圳海洋新城的出世,是政府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拓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新领域。而深圳作为大湾区发展龙头城市,推进大空港海洋新兴产业基地是具有示范性的一重大举措。

关键词3三价合一

3

回顾:3月29日,深圳规土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等3大政府部门发布“三价合一”政策,至此当天晚上,购房者匆匆忙忙赶在最后关头签合同、中介门店加班到凌晨,为客户置办合同,业主降价甩卖……

深圳出台的“三价合一”政策,指的是银行将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银行房屋评估价的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

点评:目前深圳房管局评估价,多为房屋实际成交价的7成左右,因此缴纳的税费较低。但三价合一后,若购房者想提高贷款评估价,势必要提高网签备案合同价,也就意味着税费的提高。这对于楼龄较早的房源、非普通住宅影响较多一些。三价合一后,购房者或将面临2种选择,一是为了维持首付及贷款评估价不变,选择付出更高的税费;二是税费不变,但贷款评估价降低,实际首付增加。

关键词4楼盘整售

4

回顾:自去年以来,深圳楼盘整售案例渐渐增多,今年上半年,深圳的商务公寓、写字楼成为大宗交易的“新宠”。从1月的红山6979,到3月的汇德大厦,再到4月份的华联城市全景、万科瑧山府、宝能城等。无一不再透露深圳楼市新的投资风向。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点评:随着深圳以企业名义购房的事件频出,深圳的商办市场或许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毕竟深圳也是寸金寸土的地方,企业整售正是看中深圳这个城市发展的潜力和未来。

关键词5粤港澳大湾区

5

回顾:今年楼市讨论的“头条”,非粤港澳大湾区莫属。热度从去年保持到今年,文君认为,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很让人期待,同时又很“惊喜”!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预计5月或6月发布,但是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如今已到7月,该规划还未发布,不知道国家在酝酿什么“大招”?

虽规划未发布,但是楼市却是先行一步。半年来,大湾区的各城市多次发布调控政策,正是压制炒房客,调控楼市平稳发展。

点评: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众多投资客和置业者的买房之地,虽然规划尚未发布,但已经炒热了大湾区部分城市,比如,惠州大亚湾,现在买房一次性付款和5成首付优先,这样火热的购房背景下,文君认为,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因此也受到“中伤”,如何稳定楼市和保障刚需购房利益,是需各城政府好好思量一番。

关键词6摇号买房

6

回顾:5月30日,招商双玺采用现场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公证处抽签选房的方式开盘,购房诚意金500万,这是深圳首次政府介入公开抽签选房的楼盘。

6月15日,万科蛇口公馆使用前海公证处的系统进行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在6月16日分时段、分批次邀请客户按照该顺序排队选房。万科蛇口公馆成为深圳继海上世界·双玺后第二个采取摇号销售的项目,个使用公证处摇号系统的项目。

华润城3期于6月21日取得预售证并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本次三期共推售741套住宅,将采取线上认筹和公证摇号的方式销售。6月27日将在公证处摇号,6月28日按摇号顺序选房。两天总共办理了6776个诚意登记号,这也意味着华润城将有6776人抢741套房,然而命中率仅10.9%。

点评:在“限价”环境下,深圳新旧楼盘价格倒挂 ,再加上供不应求,使得一些热点楼盘,备受购房者关注,因意向购房的人数太多,只能公平、公开、公正进行摇号选房。这也体现出深圳楼市一片火热,政府干预开发商卖房的现象会逐渐增多,以后开发商卖房再也不能够“随心所欲”了。

关键词7二次房改

7

回顾:6月5日,深圳市举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新闻通报会,会上发布了 《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

这部《意见》将给深圳未来的住房供应体系带来深远的变化, 明确了面向未来18年(2018年至2035年)的住房发展目标。同时对住房供应结构和比例进行调整,明确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60%左右。

点评:文君认为,因深圳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对于人才吸引深圳是处于弱势的,二次房改调整了住房结构,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60%左右,意味着商品房占比40%。这实际上,是减少投资需求,尤其可租可售并封闭运行,将大幅减少购房者获利空间,真正实现房住不炒。

关键词8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8

回顾:6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点评:因上半年,部分城市楼市过热,房地产调控步入新阶段,“房住不炒”落实进入关键期。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依然从紧,经过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整治后,在资金面收紧的背景下,楼市或迎来真正拐点。

想要加入“楼市交流群”,爆料、合作、推广、约饭玩耍,请添加微信825276669(需备注公司职务+姓名),才能通过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