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巨变:2018年棚改一刀切被叫停?三四线城市房价还会涨吗

房产吐槽哥 2018-07-11 12:18:06

       近几年,如果你正好是“拆迁户”,那么周围一定会有不少羡慕的眼光。的确,在我国不少经济并没有那么发达的三四线城市,随着棚改的推进,涌现出了不少的“暴发户”。

       从几年前开始,为了改善三四线城市居民的居住环境,不少三四线城市都推出了棚改政策。在棚改的推动之下,这些三四线城市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楼市火爆的情况,房价上涨的也很快。

       然而,有新消息称,我国的棚改政策将会有巨大的变化,网传棚改一刀切被叫停!未来不少城市可能不再采取货币化安置措施,而改为实物安置。那么,这些变化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弊呢?三四线房价还会涨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棚改这件事。

一、棚改来了,房价涨了

      相信不少家住三四线城市并前往一二线城市工作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这两年,不少曾经“一穷二白”的邻居们纷纷拥有了丰厚的存款,而自己的那点工资和储蓄竟然也买不起曾经看不上的三四线房子了。

     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原因就是棚改的货币化安置了。在这些采取货币化安置的城市,村民们自家的房子被改造之后,会得到一笔数量不菲的补偿款,在得到这笔补偿款后,老百姓就可以去购买开发商们建造的商品房了。

        这一过程为什么会造成房价上涨呢?首先,棚改之后,许多本来没有购房需求的“有房户”纷纷变成了“无房户”,也就是说,这些城市的购房需求瞬间就增加了,根据供需平衡,这种情况下房价自然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其次,在货币化安置之后,不少本来没有太多存款的人全部都富起来了,所以相对来说,这些人的购买力水平也有所提高,这样一来他们能承受的房价也更高,所以涨价的房子也不怕没有人接盘了。

二、棚改政策变了,实物安置来了

      其实,按照棚改政策的初衷来看,货币化安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专家指出,货币化安置其实并不利于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因为随着大量货币的涌入,这些城市的通货膨胀会显得更加严重。

      不过,这个情况今后可能会被解决了,因为不少的三四线城市棚改已经逐步改为实物安置了。棚改的实物安置其实就是指管理层不再给补偿款,而是直接给住房。

       专家指出,这一变化是有好处的。一方面,虽然货币化安置会推高房价,但是这些高昂的房价其实是含有大量泡沫的,如果今后没有炒房者来接盘,这些高价房的流动性并不高。另一方面,实物安置也能有效缓解货币化安置带来的通货膨胀问题,对于收入有限的家庭来说,这种方式的安置对于生活的影响更小。 

      小编认为,棚改实物安置的推广能有效改善棚改地区通货膨胀的问题,而且也有利于遏制三四线城市目前盛行的炒房现象,所以被棚改的老百姓们并不需要有太大的担心。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